聞了聞,就是這個方向沒錯,肯定是這個方向。

 

  「爺爺,回家!回家!回家了!!」

 

  「這誰家的狗阿,亂吼亂叫的,走開!!」

 

  不理我就算,還揮手叫我走開!我就知道該阻止他出門,到公園看人下象棋就到什麼都給忘了。怎麼辦呢?怎麼辦呢?媽媽不知道起床了沒,回去找她好了。

 

  我順著原路往回走,空氣中盡是帶著朝露的花草味,一些人做著健康操,一些人打著太極拳,不久就聞到馬路跟車子的味道了,記得這邊要停下來,好幾次自己跑過去被媽媽打。

 

  但是話又說回來,我停下來要幹嘛?……那是什麼聲音?噗噗噗噗的……「是機車!機車!機車機車機車機車機車!!」

 

  追不到,累了。耶不知不覺跑過馬路了,好險媽媽不在,不然就被打囉。

 

  聞聞聞,有家裡樓下那賣烤肉攤的味道,不過好稀微,應該沒走錯吧……對了對了,這個方向沒錯,味道越來越明顯了,轉個彎就是了。

 

  「貓!」有貓!快追!

 

  「貓!貓!貓!貓!」耶?不見了?

 

  「在那裏!」跳上車子了。

 

  「貓!貓!貓!貓!貓!」別以為我看不見你!我還是聞的到你!

 

  「貓!貓!貓!耶!?」我看了看身後,有其他狗來了。

 

  「抓他!抓他!抓他!抓他!抓他!抓他!抓他!………」

 

  不對勁,快躲。逃到車下面就抓不到我囉,哈哈。

 

  「人來了快逃!快逃!快逃!快逃!………」

 

  我從車下出來,有一個高大的人拿了根棍子。還是小心點為妙,「請……請問,可以幫我找媽媽嗎?……」

 

  大個子把棍子拿近,脖子被束住了!!「難……過……」他接著把我懸空吊起,丟進籠子。

 

  車子開走時,我脖子還在難過,叫不出聲。媽媽,這些人是誰呢?為什麼要抓我?是因為我過馬路的關係嘛,媽媽?還是媽媽妳不要我了?……轟隆一聲,行駛的車子震了好大一下,鐵籠開了,車子也停了,我一跳出去,就看到馬路上有個大窟窿,高個子下車跑來抓我,卻踢到窟窿跌倒了,我於是順利的跑回家前,躲到賣烤肉的餐車下。

 

  我不想叫媽媽了,我想媽媽可能不要我了,才讓爺爺帶我出門的,平常她都不讓爺爺帶我出門的阿……

 

  我聞到爺爺跟媽媽的味道,是媽媽帶著爺爺回來了,我不敢叫,直到媽媽看到了我,她說:「狗狗乖,狗狗過來。」

 

  「媽媽、媽媽!」她把我抱起來,證明她還是愛我的,我開心的舔了舔媽媽,問:「媽媽,我可以吃飯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