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家,自有意識以來,就是不停的走著,餓了就循著食物的味道,有些骨頭或是沾染點肉味雜碎剩菜,就被放在桶子裡,這些美味的餐點,並不是天天都有,得碰碰機會。

       我喜歡發掘新的路線,沿著兩旁有龐大建築物的馬路前進,若抬起頭仰望,會非常佩服建造這些建築物的人,起碼可以容納一百個我。只是很好奇為何人可以待在裡面遮風避雨,我卻只能站在門外。有一天我鼓起勇氣,想跟著一名男子一同進去,或許他會開心的接納我,跟我一同分享餐桌上的肉汁排骨,搖著尾巴期待著,結果,他拿起一把雨傘,作勢要打我,長柄狀的黑色雨傘就在面前揮了好幾下,怕被打到,我退後了兩三步,抬起頭試圖告訴他:我只是想跟你住一起,我很乖,不會搗蛋,但他似乎不懂我的意思,大門碰的一聲,關掉我們之間的連結。

       雖然喜歡冒險,但馬路上總是充滿著不同顏色、形狀、大小的四輪動物,有時候是兩輪,他們佔據中間一大片的區塊,速度比我還快。有次想跟他們比快,走進中央,雀躍的想試跑時,被後面兩個四輪動物怒罵了幾聲,叭! ! 看起來他們連競賽都不肯,我落寞的走回旁邊那條屬於我路線。

       這天,我看見一個女子,手拉著繩子,繩子的另一端是跟我長得差不多的動物,只是他看起來好乾淨,毛髮是棕色,帶點捲度,有點像我在玻璃櫥窗內看到的娃娃,女子耐心帶著他,在電線桿下或是盆栽旁邊,留下記號,宣示自己的地盤。

       原本我應該自顧自的按著冒險的路線前進,但四隻腳彷彿聽見我內心的聲音,跟著女子回家去。

       他們有一個挺大的庭院,中間的空地停放著一隻藍色的四輪動物,旁邊還有一隻紅色兩輪動物。

       我看見那隻棕色捲毛動物在門的裡面,跟女子玩拉扯布娃娃的遊戲,玩累了,他就跳到女子的腿上,瘋狂的用頭磨蹭她的身體,我也想像這樣向人撒嬌。

       很意外,第二天清晨,有一碗食物端放在我面前,裡頭是一顆一顆深褐色的丸子,雖不比之前吃的肉汁剩菜美味,但可以填飽肚子,而且不會被尖銳細小的魚骨刺到。這次,我沒有被無情的驅趕,寒風來襲時,她會幫我準備紙箱擋風,讓我待在庭院的角落,我有找到家的感覺。

       我可以幫這個家做什麼呢? 我思忖著。

       每天我會追逐著女子的兩輪動物,歡送著她出門,直到我追不上為止。當她帶著棕色捲毛動物外出散步時,我會跟在後頭一塊散步,這是一天之中最享受的時光。當有陌生人經過這個家時,我會衝出去對他大叫,避免別人破壞這個家。

       一個陰鬱灰濛濛天空,雨還鎖在天上降不下來,我在路邊散步,巡視家附近的環境,留下記號,一台黑色的四輪動物停在我面前,有兩名男子從裡面出來,還帶著一個鐵籠子,應該不關我的事吧! 其中一名男子走向我,手上拿著一根鐵棒,上頭還有繩子,情況似乎不太妙,我後退了幾步,眼睛直盯著對方看他到底想幹麻,然後他拿繩子圈住我的脖子,我想叫,聲音卻悶在喉頭喊不出來。我被他們拖著走,努力的用四隻腳與地面產生阻力,讓掌控權回到我手上,但對方使出兩人的力氣,把我拉進鐵籠子裡,鎖在天上的雨降下來了。

      我被帶到一個建築物裡,有很多跟我長得差不多的同伴,都被關在鐵籠子裡,每天早晚都有東西可以吃,但不能去看看外面的風景,有些籠子甚至關了四、五隻,根本無法伸展,一不小心會踩到早上剛排泄出來的排泄物。每隔幾天,就會有幾個同伴被帶去散步,但再也沒有回來過,也許他們找到更好的去處吧!我開始想念那名會幫我準備食物的女子,想念我的家。

       我的鐵籠子被打開了,會帶我回家嗎?

       我被帶到後頭的房間,我看到一個大型黑色的塑膠袋,我瞥到裡面裝滿剛剛才打過招呼的同伴,一動也不動的靜躺在塑膠袋中睡覺,表情不是安詳,而是我見過最驚恐的睡眠狀態。我是不是踏進奧斯威辛集中營,注定走上死亡的路。

       我悲鳴的唱起死亡賦格,告訴他們我這一生從來沒有偷過東西,我很乖的幫家裡看家,不欺負弱小,甚至沒有殺過了人,為何被處以死刑。

       我後退,後退到最牆角,想找到出口,看了四周,只看到死神在對我微笑,拿著一根鐵棍,一揮,這次我的身體碰到鐵棒,眼前變得好模糊,意識開始不清楚,只知道我好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