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快斷線

「嗯..........我想請問..........」

是,請說。

「嗯.....就是那個.....嗯......」

「嗯」輕巧的一聲,表示聽見了

「我...覺得......嗯..........」

「嗯嗯」尾音上揚,鼓勵進場,繼續

「那個......是不....嗯.....」

「嗯」聲音拉長,向下用重音,雙眼直視對方

「是.... 嗯........可以......嗯..」

「嗯」清一下喉嚨,眼睛微吊,更集中注視對方

「我......我是要..........問說........」

「..................」無聲,心內有些東西開始滾動,遠方有隆隆聲。

「那個......嗯....唉.......我不知道.. .....」

「....」拍,某條線斷裂。

現場警鈴大作,紅光閃爍,詢問者腳踏處地板裂開,瞬間掉落洞內,頭部上方巨石落下持續五秒,第六秒地板聚合,地洞消失,灰塵不揚。

下一位我說。

 

 

》不時輕抬右腳

兩線車道,一線行駛汽車,往左。一線行駛機車,在右,是我的位置,前方道路施工,前方公車,前方龜速車,此線不時有汽車闖入,閃躲,加速,閃躲,減速,然後,兩線都是汽車,機車在水溝蓋上行駛,大家排成一列,速度40,機車開始分散,在車縫中前進,時速506070,然後,時速604030,旁邊的風景清晰了起來,強風成了微風,前輪抵著後輪,接著特技上場,雙腳不落地平衡快要停下來的車子。

是的,就是這位男士,靜止畫面一樣的立在早上狂飆的馬路,先生,這不是禪修之旅,這是血汗道路,時間在背後鞭打我,而你,像剩菜屑渣堵在出水口,我張口咆嘯,眼睛瞪大將要衝出眼眶,一個時間,跟他並騎,慢慢抬起右腳踩到他的身側再用力的將他連人帶車踹踹踹踹出車道,然後優雅地收回收回我的右腳,廢物我又回到競速的管線中,時速50607080..............

 

 

《二點五》慢慢來是不道德

嗯,慢,這種東西在這個社會使用,是不道德的。

你知道本島人民有多喜歡工作?你知道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工作?你知道他們被設定的人生最終極目的是為了....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在最短的時間內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賺盡一切,一切都拿來賺,要賺,要快快賺,賺到天邊賺到末日賺到永遠賺到烏龜會飛。賺你一萬年。

慢很不道德,真的。你嘲笑他們的設定,政府會生氣的。慢......  噓,小聲一點,這是不道德的。

 

》拿來舔的別人的字

拿到書本,翻開封面,撕掉序文,序文1,序文2,序文3,從第一章,第一篇,第一書開始,一個字一個字的舔,用中速,腦子跟上,如果味道美艷,再持續舔一陣,不好下嚥的,一次舔食一行,舔上一段,一段一段加速,腦不會跟上,它會跑去探望消夜要吃什麼,旁邊那個人怎麼腳一直抖,剛剛他說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又或者一片空白,讓人忘記自己還在閱讀現場的空白。

 

舔上幾頁後,眼睛餘光瞟向旁邊那個好看的,把手中的拋下,新的總是迷人可愛,等開始舔後,新變舊,可愛變平常,那舌頭自然又尋起別的來了。

 

《四》操作文字

你知道有條規定是這樣的,不可使用廢文,不可反覆囉嗦,不可以裝可愛,不可以說教,不要自我感覺良好喃喃自語,不要把閱讀對象設定在三歲以下,不要擺姿勢點蠟燭弄氣氛,有罪。有罪。有罪。

 

如果高琇慧偶爾要用這些,是可以的。無罪無罪無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