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看,我所見的天空被兩旁的建築物切割成一片窄窄的、長長的拼圖,幾片雲在其上飄蕩著,一會兒飄出邊框,過一會兒,又回來了,我看它們無所事事的樣子,便為它們取名字,到後來,連我自己都搞混了誰是誰,只好又重新再取一次:小白、小灰、小怪、小胖、小雞。而且,我還做上記號:☆、※、▉、◎、@,就像在制服上繡學號一樣。

「不要跑遠喔!」我喊道。

小怪說:「yes, sir.

小白說:「噢 ~

小雞說:「ㄣ!」 小胖:ZZZ

小灰已不見蹤影,只聽到回應傳來:「ㄏㄚˊ─」

遲遲等不到小灰歸來,我覺得有點無聊,就在藍天的部分寫下我的名字。這個字柠在半空中,不動。我輕輕推它,它就順著滑出去,我想把它拉回來,它卻飄到我的手構不著的距離了,於是我拿起雨傘,用手把勾住字裡的方塊。我們就這樣僵持了半分鐘,誰也不讓誰。沒想到看似無力的字,這回居然莫名地堅持起來。我說:「別鬧了!蠢豬!」字噴氣道:「哼」我作勢要拿衣架打它,它就扭一下身體,掙脫我的雨傘,這股勁道衝來,我立刻跌坐在柏油路上,疼痛感傳遍全身,我望著字逃逸的背影,惡狠狠地嘶吼:「你去哪!?」字說:「離開你的視線。」我連忙跳起來,追著它跑。

好幾次,我手上的工具就快觸碰到它時,它都會輕巧地溜掉。我雖然心裡頭感到佩服,但仍然緊跟著它不放,像是要一口吞沒它似的。我的汗從額頭流到下巴,滴落在胸口,變成一片倒三角的溼地,映照出青空和雲朵,我辨識出☆、※的記號,但我沒有時間跟它們說嗨,字還在前方,直直地奔去,我發誓一定要捉住它,我愈跑越快…

        突然間,我猛然停住,因為前方沒有路,而是一整街與我對立的高樓,除非我有穿牆的能力,我才有辦法繼續追它。字消失在屋牆上方,終於離開我的視線,它贏了。我轉身,沿著這條街道慢慢地走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