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獵豹,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出遠門,所以特地起了個大早,過去幾天我都在腦中預想即將會發生的趣事,興奮的睡不著。

一路上,我東張西望,張開全身細胞感受著,像是初生的孩子,什麼都忍不住摸一摸,聞一聞。感覺著微風順著自己褐色的毛輕撫,一切景色都如此嶄新、美麗,彷彿也為了這一天,新置了一身衣裝。

清早的陽光還不太刺眼,晴空萬里,抬起頭,看見一朵白雲飄過,一隻正在滑翔的鳥兒向我微笑著道早安,青草的香氣,也隱隱從腳下竄進肌膚。

「象阿姨早啊,你的帽子真漂亮。」踏著輕快的步伐,我上前打招呼。

「喔,謝謝你,我昨天才買的呢!」大象微微的低下頭,讓我可以看得更仔細些,那是一頂純白的帽子。「一早你要上哪兒去呢?」

「我要到森林那頭的湖,聽說那裏的水又冰又涼,舒服極了。」我雀躍的向象阿姨說此行的目的地。

正說話之際,突然,一陣風吹來,帽子從象阿姨頭頂被吹上天際,在空中轉啊轉啊,竟像只風箏愈爬愈高,愈飄愈遠。

「別擔心,包在我身上。」我邁開步伐,結實毫無贅肉的四條腿在曲與直之間快速變換著,全身肌肉隨之伸展。步子雖大,卻仍優雅如芭蕾舞伶,每一步都像經過精準的計算,跟著帽子的軌跡,轉彎,直行,轉彎,沒有絲毫偏差,才幾秒的時間,我就超越風的速度,跑到了帽子的前頭。接著縱身一躍,帽子這會兒就銜在嘴上,輕輕的,一點皺褶都沒有。

 「你真是草原上最快的動物了。」象阿姨讚嘆道。

繼續上路,走進了森林,腳掌踩在柔軟的土壤與落葉之間,枝葉窣窣沙沙的輕唱並隨風起舞著,好像是一場歡迎儀式,讓我忍不住吹起口哨唱和。穿過這片森林,就是湖了。

 「嗚…嗚嗚…」一陣微弱的哭聲從樹上傳出,原來是一隻小老鼠正抱著樹枝顫抖著,鼠媽媽在樹下著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別擔心,我這就救他下來。」伸出鋒利的腳爪,我敏捷的沿著樹身往上爬,靈活穿梭在高聳的樹枝間,淺褐色伴隨黑色斑點的毛皮化身為枝葉間閃爍的花朵,一會兒左,一會兒右,愈來愈高,愈來愈高,彷彿就是樹的一部分。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像我這樣的體型,能如小鳥般在林間穿梭自如,但像這樣爬樹、將小老鼠帶回地面,真的不費吹灰之力。

 「你真是草原上最輕盈的動物了。」鼠媽媽一邊道謝,一邊崇拜的說。

我笑了。我想這只是上帝給我的天賦,然而受到眾人的稱許,心裡還是不由得感覺得意。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森林的那一頭,我快步衝上前,想一睹壯麗的景致,那個在腦中預演萬遍的豐沛和沁涼。萬萬沒想到等在終點的,竟不是一片豁然開朗,而是一片乾涸的黃土,原先廣褒的湖泊竟然一滴水也沒有了。我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一度以為是自己走錯了路,雀躍的心情頓時沉入谷底。

 「怎麼會這樣呢?」我的語氣藏不住滿心懊惱。

「因為人類的開發,湖泊變得愈來愈小,現在氣候又愈來愈熱,去年湖泊的水就完全乾了。」一隻路過的青蛙告訴我。

我的眼睛睜成茶盤大,「那我們不是很快就沒有水可以喝了嗎?」我回頭張望著樹林,這才注意到,其實,林裡的樹木也不若往年繁盛,隨風搖曳著的枝葉原來是意圖攔阻,窣窣沙沙不是輕唱,而是報喪。看著腳下,我輕輕一蹬,漫天塵土揚起,的確,草也沒了。塵土此刻彷彿也有了生命,向天飄散之際,感嘆著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站在蕭瑟的林間,好一段時間,說不出一句話來,我失去了現在的方向,也失去了未來的。頂著烈日,唯一我能確定的,是那個馳如疾風、身手矯捷的獵豹,和湖泊一樣,永遠是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