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的玻璃牆壁圍繞四周,碎塊堆疊的大小石頭鋪於下方,高而挺拔的綠色水草直沖天際,這是我的居住場所。從天而降的食物如煙火四散般懸浮於水中,眼睛一亮嘴巴一張,晚個一步就被其他同伴搶走,只好等待下一時刻的煙火秀來臨。奮力一游隨即來到牆邊,這是住所的範圍底線,堅固如監獄裡的欄杆,把我困住卡住。我用淺薄的視力往外看,穿透玻璃看到的世界,彷如自由國度令人嚮往。

   而你們透過玻璃拍打,晃動的水,轟轟的巨響,兩顆瞪大如石塊的黑色眼球,正進行嚴密的跟蹤監視,炙熱的眼神投射於我,我卻無處可逃。聽你們說羨慕我的記憶只有七秒,短暫的秒數讓我優游自如,帶不走的記憶、留不下的回憶,讓水浸濕隨氣泡升起,蒸發,消散於空中。我則羨慕你們的記憶持久,長久的時間讓你們得以溫存,想留下的記憶、存放起的回憶,讓氛圍暖起隨霧氣瀰漫,朦朧,刻印於腦中。

  日日夜夜游於這,水質混濁如泥沙,異種同伴的欺壓,於是我決定用力跳起。稀薄的空氣逐漸停下的心跳,躺於外頭世界的黑暗,模糊聽聞你們討論我跳出的原因,而我則想起你們說過的「子非魚,安知魚之樂?」這個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