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直在下雨。

 

下雨天最討厭出門了,尤其是不能穿雨鞋、又得要一直走路的時候。

往往走沒多久,襪子就濕了;襪子濕了其實也不打緊,但悶在鞋裡一整天,一雙腳濕濕熱熱的,好像整個人要從腳底開始發霉到頭頂一樣,很不舒服。

 

但有些人覺得下雨很好,可以解水庫的渴,滋潤大地青山;

有些人覺得下雨天特別有詩意,

十月的雨,晰哩哩哩,像是下在有情人的心裡。

這些人還可以愛上下雨,像路邊一對躲在屋簷下的情侶,

世界被雨隔成兩邊,屋簷之外的雨聲,也只是他們話語綿綿的背景音樂。

 

我也喜歡下雨,在不用出門的時候。

裹著被子坐在窗邊,貓咪枕著大腿呼嚕呼嚕的睡著;

斜斜的雨絲,有時候隨著風、飄進了屋子裡,帶來一陣清涼的秋意。

 

一杯熱咖啡,擺在筆電旁,攤開很久的作業紙,被風吹落到地板上,

隨著書中偵探的腳步,是蒙娜麗莎在對我微笑,是但丁的地獄場景令我打了一個冷顫;

伴隨著嘩啦啦啦的雨聲,不知不覺又沉沉的睡去了;

 

半夢半醒之間,我穿過時空來到羅浮宮,

達文西邀請我坐上了最後晚餐的餐桌,

誰在我耳邊呢喃著,與耶穌同坐的是十二使徒,

你看看誰的頭上沒有光環!?那是出賣耶穌的猶大……

 

我摸摸頭頂,那兒空無一物,

恍惚中聽見一聲喵嗚,迷迷糊糊睜開眼睛,

窗外是一輪皎潔的明月,高掛夜空中,對著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