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感覺有點熱!我睡多久了!應該差不多有1-2月!應該不止吧!這不重要!聽!我感覺有物體在移動,我來聞聞看,是食物的味道,像似一隻小海豹,亦或許是一隻鯨魚在冰下游動,我想也該甦醒了,體內的脂肪也消耗差不多。我開始身軀,怎麼身上這麼多冰,移動、慢慢轉動,冰塊被我擠壓的發出嘎吱響,大冰塊緩緩的破裂成小冰塊,洞中空間也逐漸寬敞,好久不見的陽光,也從細縫來湊熱鬧,溫度也隨之上昇,我要破冰而出了。

我好像變瘦了!冬眠前我好像有1000多公斤,現在應該只剩下700-800公斤,這樣是否很龐大,我不知道?我只記得有一次,一個穿著澎澎的動物,手拿著一根在太陽底下會閃閃發光的物體,有時還會轟隆一聲,射出小物體,被射中時,身體會痛且會流血,這時我就會站起來,張開我前腳,長吟一聲,那個動物就會驚嚇,手上的東西就會掉下去,它的腿微微的顫抖,漸漸往後退,準備拔腿就跑,跑時還絆倒一下,我那時站起來就足足比它高一半多,有時看它邊跑時,地上還留一些液體,我就很高興,因為它們的到來,使我的很多同伴都死在它們小東西底下。

我喜歡白色,因為它是我在冰天雪地環境中的保護色,同時在我獵補食物時,提供很好的隱蔽。我嗅到10公尺外有小動物,它將是我的第一餐,我緩慢的移動身軀,用鼻子尋找其小動物,慢慢前進,我開始感到興奮,因為味道愈來愈近,同時我的饑餓感也逐漸提高,我終於發現5公尺外有一個小洞穴,我的食物就在那裏,不急我停下腳步,先靜觀其變,發現那小動物把頭探出來,呼吸一下空氣,原來是海豹,太好了,它們的脂肪正是我想要的,於是我開始等待它下次探頭,好計算時間,要把時間掌握好,它們是很敏感的。對!就是現在,我快速跑過去,在離洞穴不到一公尺時,將前掌昇起,後腿往後蹬,用全身的重量,往那洞穴撲,同時用前掌的爪子,刺進海豹身體,將它抓出洞穴,再用牙齒咬住,將它整個身體拉出,原來只是隻小海豹,沒關係,我還是可以先填飽肚子。

正當我在填飽肚子時,發現後面有一隻我的同類,只不過體型較我小,看來他也是剛冬眠完,癡癡的看著我的食物,於是我就吃一半,剩下就留給他。若是過去的我應該不會這麼做,因為這是個弱肉強食的社會,只不過這幾年不知怎麼,只是簡單的填飽肚子,好過冬,有這麼難嗎?於是我踏上尋補獵物的旅程,走了一段路,回頭看他正大快朵頤,他也看我一下,彷彿在跟我說謝謝,孤獨走在冰上,這也是我們的習性。 

走在一望無際的冰原上,心靈不免有些孤單,但這不是我要的,我只想找到獵物,只不過這廣大的冰原,跟以往有些不同,若不仔細看根本無法察覺;其中有許多小隙縫,同時冰原的厚度也變薄,有幾次不小心踩破,落入海中。走著!走著!在前面發現有一大冰湖,於是緩慢走進,原來是一群鯨魚出水面呼吸,慢慢地靠近,停頓觀察,掌握時機往前衝,一蹬一跳,前爪準備抓獵物,就在這時,沒想到冰湖邊的冰,是如此的脆弱,經不起我的重量,當我落下時,整個冰原開始裂一塊往下沉,我也跟著沉入海中,而鯨魚就群起游回大海,雖然我會游泳,但也無法像魚一般,只能默默的掙扎一下,爬回冰原上。

繼續走著!前進著!也不知走了多久,只知道往冰原多的地方走,只不過愈走愈發覺冰原愈少,取而代之是海,是一望無際的海,於是就開始游起泳來,游著!游著!週圍開始出現我的同伴,這是怎麼了?

我到底游多久?游多遠?我…..已經不記得?只知道為了飽啖一頓,難道有這麼難嗎?海水的溫度怎麼變這麼低?記得以前這樣的溫度,對我而言,是遊刃有餘,但……現在竟變成我致命的關鍵。體內的脂肪開始迅速的燃燒,我的前腳已出現凍僵的狀態,漸漸地失去滑水的動力,慢慢地水逐步侵襲我身體內,身體變重了,緩慢地下沉了,終於要下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