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是一片強烈的刺眼亮白色,嘴唇上還殘留著一抹不熟悉的餘溫。公主瞇著眼睛看著,視線裡有個模糊不清的人影浮現。「發生什麼事了?」她有些害怕又帶點好奇地在心裡想著。

眼睛慢慢地可以完全張開,但還不知如何面對嘴唇上餘溫的公主,索性直接又把眼睛閉上。試著從腦袋裡擠壓出一滴的線索--一滴包含著昏睡發生前的一切的線索。這滴線索甚至讓她回到了,還在母親肚子裡正要出生的那一刻。

城堡裡上上下下充滿著急促的腳步聲。空氣中瀰漫著熱開水滾燙的氣味、參雜著焦躁體溫的汗臭味以及一股緊張不安,卻又帶著興奮喜悅的氣息。「這...這該死的娃兒什麼時候才肯安份地出來?」產婆仙女額頭上不斷滑落汗水,她一邊用手拉著公主的頭,一邊用只有自己才聽得到的音量說著。

「公主!公主!妳還好嗎?」時光的意識,被王子的雙手搖醒到正在發生的這一刻。公主張開眼睛,用疑惑的眼神看著王子,想起了她的父親,以及坐在父親國王座椅旁的母親。

「我親愛的佩朵拉阿。」國王用右邊臉頰,貼著公主左邊臉頰喜悅地叫著。「給我可愛的女兒一個祝福吧,睿智的仙女們。」國王說完之後,十二個仙女們像是報鐘點的青鳥,一個接著一個給了她祝福。然而,一個手上沒有金盤子的仙女出現。用刀子劃過盤子般尖銳的聲音大聲叫罵著「我詛咒她,我詛咒公主在十六歲時,會死於一支尖銳的針!我用我受到羞辱又噴怒的心,給予這個詛咒實現的力量。」公主驚嚇得像是又醒了過來一次。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大家都睡著了?」王子看著公主的眼睛說。她輕輕地搓揉著額頭,試著回想王子問題的答案。

「紡錘。我開心地找到了一個古堡。裡頭,裡頭有一個我從小只有聽說過的紡錘,上面有一根尖銳的針...」公主話還沒說完,眼睛轉而凝視著手指。手指上一個極微小的傷痕,仿佛裡頭藏著她遺失的一段珍貴的記憶。「在皇宮的大廳裡,有一個惡毒的仙女,給了我一個關於針的詛咒。」公主眼神突然轉而看著王子,用手輕輕地碰觸了一下嘴唇「還有一個仙女,一百年後,詛咒會被破除。有一個英俊的王子會來到城堡。就在他親吻了我之後。」公主的臉頰頓時像是成熟的蘋果,帶點暈開的光澤紅了起來,眼神移向左方,看著紡錘,羞澀地安靜了下來。

「佩朵拉!佩朵拉!」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以及夾雜著氣喘聲音的呼喊越來越近。公主認出了父親著急的聲音,而在父親聲音的旁邊,還有那尖銳如刀子劃過盤子般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