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

夕陽透窗帶入那澄黃的光,城堡閣樓裡的紡錘機在陽光照耀下閃著異樣色澤。

公主進到城堡裡,一一探訪每個房間,走到閣樓時看見那不知名的物件,問了僕人才知那是紡紗的紡錘機,天生對萬物好奇的公主不禁伸手碰觸那紡針和織線,試著要紡紗。

紡錘機轉動的瞬間。

啊!公主叫了一聲。

那紡針刺進了公主手指,鮮血汨汨冒出,來不及擦拭即滴落地上,僕人看了十分驚慌,趕忙將公主帶至床沿,公主看著鮮血不斷溢出,不覺得痛,卻頓時心生睡意,意識突然糢糊起來,還來不及包紥,即倒臥床上睡著了,而那暗紅的血色也瞬時凍結不再淌流。

頃刻間,僕人、廚子、園丁、動物,也萌生睡意,紛紛都倒下睡著了,城堡裡的萬物全都靜歇,連城堡這建築也陷入睡夢裡,所有的一切全都停格。

城堡裡的時間停止了,城堡裡的人沉睡了,意識全陷在虛幻的夢境裡,而肉身的存在卻又那麼真實。

公主醒在夢境裡,不停地有人和她對話。

天使:妳不該走進古堡的?

公主:為什麼?

天使:妳踏入了詛咒和宿命之界。

公主:逃離不了嗎?

天使:詛咒得經時間的化解;宿命得靠意志和心念來脫離。

等待吧!

城外的小樹發芽抽拫長成了枝葉繁盛的大樹,已20年!

古堡寂靜沉睡著!

公主又醒在夢境的一方,走在森林裡,聽見了聲音。

精靈:妳看不到我,但妳可感覺我的存在。

公主:那我的存在是真實還是虛幻?

精靈:現實的存在只是一種鏡相的投射。

公主:我迷失在森林的霧靄裡,看不到任何的存在,包括我自己。

精靈:妳只是被蒙蔽了,霧會散去的。

等待吧!

城外的大樹不斷地抽高,盤根不停地向下延伸擴展,城堡已漸被大樹遮掩;森林外的城鎮,屋宇已大多傾頹,換上了新的樣貌,達達的馬車已被汽車取代,線裝書也漸減產,已過了30年!

古堡依然靜謐沉睡!

公主再次醒在夢的次元裡,看見了食物,見到了死亡,聞到腐朽的氣味。

祭師:將國王帶入火裡去吧!他的靈會再次回來的。

公主淚流滿面,卻發不出聲,只能看著那火把國王給熔化了!

祭師走向公主:他只是沉睡到另一世界去了,勿須太悲傷。

公主:這就是死亡嗎?

祭師:沒有生沒有死,夢境即現實,現實即夢境,一切只是能量的轉換,色身只是虛幻。

公主:那愛呢?我對父王為何如此依戀不捨,那失去的愛讓人痛徹心非!

祭師:無得無失,一切只是過程,妳都得去經歷、轉化。

公主:那我呢?我又在那裡?

祭師:無處不在,放下執見,妳就會尋得。

等待吧!

時光任冉,又過了50年!

城堡外的世界,物質不停地進化,機器不斷地改良,紡錘機已不復存在,高樓節比鱗次,飛機在空中穿梭,遊人如織行走在各個已開發或未被開發的景點看著世界的樣貌,那流傳千年的古老傳說也不斷地被發現。

而城堡整個被樹包圍,陷在迷樣的森林裡,城堡裡的人們依然沉睡,城堡的厚門怎麼也推不開,無人知曉那棟藍灰色的神祕古堡到底有著什麼祕密。

這日,鄰國愛探險的王子無意中踏入了圍住城堡的森林,走著走著,竟迷路了,霧氣繚繞著森林,卻彷彿有光領著王子前行,王子就順著光行走 ,不知不覺霧氣漸散,亮光閃現,映入眼前的是那藍灰色的古堡,王子好奇地尋找入口,看見右前方有扇厚重大門,欲伸手推開,誰知手還末出力,城門即自動打開。

王子怯怯地踏入,看見了花園裡有隻馬匹倒臥在草地上,馬車兀自佇立,那馬車不似現今的樣式已有些陳舊,王子慢慢向前走去,推開門,心震驚,看見客廳裡擺飾的東西是百年前的樣式,只在書上看過,陳封的歷史感乍現;走進,才發現沙發、地上,倒臥了一些人,不像死亡,還有呼吸氣息,似在沉睡; 叫喚,卻無人清醒; 王子尋著階梯往上走,看見了書房,那架上的線裝書整齊排列著,天体運行書、煉金術、魔法書、、、等,王子好奇翻閱著書頁,這裡的時間似乎定格在百年前;王子不解地又往上走,想發現這古堡還有什麼祕密,來到了閣樓,看見那紡錘機沐在夕照裡,旋即就望見了沉睡在床上的公主,即使行經百年,公主依然是16歳的模樣,烏黑亮直的秀髮,粉嫩的面頰,細緻水漾的肌膚,那佼好的少女姿態,任誰看了都會心動,王子甚是驚訝,伸手摸了她的鼻息,欲試著喚醒她,不經意碰到了她那細膩的皮膚,心竟微微悸動,王子出神地看著,發現公主手指上凝結了鮮血的傷口,王子輕握公主的小手將那血塊給抹去,而後用唇輕吻那受傷的小手;突然間,紡錘機開始轉動,王子手中握著的小手也輕微地搖晃,抬眼看見公主那靈動的雙眸微瞇微漾帶著困惑輕眨著,公主看見了那紡錘機,似乎明白自己已不在夢中。

公主:我做了好多夢,走了好多路,你又是誰?

王子:我的夢境能在現世和妳相遇,這就夠了!

王子、公主相視而笑,瞬間,聽見馬兒啼叫聲,僕人彼此的寒喧聲,城堡甦醒了,而時間仍繼續不斷地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