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是淡淡的藍,我來回地畫著,想讓色鉛筆的筆蕊磨為細粉,照著書上教的筆法,畫出想要的天空;我用筆沾了些水,由上而下帶出漸層,但因為素描紙比較吃水的緣故,一下就乾了,不過畫出的漸層藍天挺讓我滿意,雖然學長說,如果想這樣玩,還不如拿水彩畫,但我還是喜歡色鉛比較纖細的感覺。
不知不覺嘗試了許多方法,掌握到了一些技巧,而才剛買的新筆,也被我玩掉了一節筆蕊,不過還是很開心。
 
藍天啊!一種很乾淨又很悠閒的感覺,我總是這樣覺得,如果可以在天空飛翔也是一件不錯的事,但我有懼高症,還是算了吧!想想就好。
 
下午3點,文學社依然冷清,我停下了筆。
隨著鍾聲響起,社團空間才出現了一些別的社團的人。
 
「鈴音──。」熟悉的聲音從走道傳來。
是露法。
她垂著眼,有些精神不好的樣子走了過來,
「沒事吧!」我問著。
她拉了一張椅子和我對坐。看著我。從她的眼神裡,我已心理有數。
突然她一頭靠過來,在我的胸口上轉啊轉地說:「鈴音,怎麼辦啊?」於是我撫摸她的頭,安慰著,讓她慢慢把發生的事情說完。
 
她再次坐起身來,而視線則是望著遠方。
看了看她,我打開手中的色鉛筆,移到她身前。
她看向我,我點了點頭,於是她找了一面空白開始作畫。
 
畫面下方鋪上了草地,除了青綠外,還用墨綠加了幾筆,有輕重的感覺,這時她挑了紫色系,開始使出手腕填取整張白紙上空;從薰衣草色,到濃郁的葡萄紫,沉重的筆身不知道有沒有在躍然紙上時減重了一點。
很快的紫色已佔滿了整個天空,只有把地上留給了草原,正當我猜想她下個用色時,令我意外地,她擇了橘色和黃色,在顏色縫隙間再度填上幾筆,在看似被紫色盤據的畫紙上,又多了一種色彩。
因為鉛筆的筆觸使整個畫面是一種紛亂的感覺,這時她拿起水彩筆,點了些水,畫面眨時,在紫與橘間融出一種奇妙的天空,被紫掩過的綠色大地,高空卻露著一抹夕陽餘輝,有著一種無法言語的感動。
光茫是如此誘惑人們前往,但天空早以被佔據,無法透析的光芒,這樣的天空,多少都會徬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