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逃離這裡

 

急急忙忙的趕到事故現場,幼稚園的娃娃車側面翻躺。家長與小朋友互相尋找彼此,我抱起了妹妹,四歲大的女兒。與其他家長坐在醫院裡,有些小朋友的傷勢非常嚴重,我小心翼翼不敢透露出一絲絲欣喜,我的寶貝沒事。

安慰著一位媽媽,眼角看到在跟我女兒玩的小男孩,親了她一口。

 

『嘿,底迪,你有經過她的同意嗎?』   我快步過去。

小男孩莫約比我女兒大一歲,眼睛直盯著我,眼神混雜著驚嚇,焦慮,一語不發。

 

『你有問過妹妹,她有說可以給你親嗎?』

我牽著寶貝女兒的手,試著緩和氣氛。我的原意並不是要指責小男孩。他盯著我不說話,我知道他在拖延時間,等我放棄問話。

 

『你喜歡妹妹嗎?可以跟她說,但是肢體接觸要得到對方的許可­-

話未完,他面紅耳赤,生氣的跑走了。

 

我抱起妹妹,不同於剛剛慶幸女兒毫髮無傷的心情,突然趕到一陣發霉的沈重,或是說著急地想回家看看冰箱那和發霉的水果是不是感染到其他食物上了,那種心情。我看著妹妹,心想我似乎沒有能力給她應得的最大自由...

 

張開眼睛,發現剛剛的一切是個夢。我根本沒有什麼女兒。頭腦與四肢慢慢清醒過來,剩下疼愛她的心情跟對於那男孩騷擾的焦慮情緒,真實的盤桓著。

我必須起床了,約好了與家人吃午餐。

 

外面大概不少於三十五度,為什麼家人總是像在出考題一般的,給聚餐設岀困難重重的條件,考驗我有多麼的想念他們是嗎。穿著背心熱褲,透明的襯衫當外套,我坐在計程車後方,麻煩司機趕一下時間。

 

『小姐你單身嗎?』

 

我帶著耳機想假裝沒聽到。司機又問了一次。

 

『嗯?不好意思,你問我嗎?』基於禮貌,回答一下好了。

『這裡只有我跟你,當然是問你啊!』

 

他的語氣,我聽不出來司機先生是會開說話直接的玩笑那種人,還是他剛剛確實動氣了。接著我有一搭沒一搭地回答他許多有關結婚生小孩的問題,同時用手機在facebook上寫道: 台北司機怎麼如此關心我的感情生活?

一邊客氣的回答司機,一邊看他有沒有繞路,一邊機動式的滑著facebook的網路新聞。

“單身11年,暴瘦20公斤,終於找到真愛“

“女神被爆援交“

“夜店達人撿屍最愛半屍“

“怒告整形老婆詐欺

 

小姐是幾號?』

『在前面而已,麻煩旁邊停,我走過去就好。

付錢時,司機不忘看我幾眼。打開門我進入炎熱的街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