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要逃離這裡。

我一定要逃離這裡,這裡的空氣太混濁,天空太灰暗,步調太快,交通太壅塞,周遭的人好像距離上靠得很近,眼神卻又如此冷漠,明明看起來像是對什麼都不關心,嘴裡卻吐著惡毒言語,總在抱怨,總在對誰指指點點,這裡如此虛偽,逼得我總覺胸口卡著一團惡氣,好悶,好煩,頭好昏,身體好重,彷彿快要窒息。

 

在水聲淅瀝的套房浴室裡,沖著澡,感受熱水流淌過軀體,嘴裡喘著氣,眼睛有些模糊,手搭在牆上,勉力撐著沈重的身體,低頭看著水不停流入排水孔裡,我想著只要準備好了,我一定要逃離這裡——

 

但其他地方或許賺不到這麼多的錢,我再多賺點錢就離開吧。

 

所以我每天早起,準時踏進辦公室,打開電腦坐在辦公桌前,一邊瀏覽電腦畫面,一邊聽同事聊天,偶爾也搭上一兩句,一起聊天氣,聊午餐,聊下班後去哪,聊瑣碎的小事,偶爾也開個會,開完會再繼續瀏覽電腦畫面,再繼續聊些無關痛癢的事。當然,每天也都想著該提離職的事,想著我一定要逃離這裡——

 

但其他地方沒有這麼方便,沒有這麼多展覽,這麼多美食,這麼多電影院,這麼多百貨公司,這麼多這麼多讓人著迷的東西,我想再多去過一些地方再離開吧。

 

所以在假日總是安排了好多行程,先是去有名的早午餐店大吃一頓,然後去看看最近很有人氣的展覽,如果累了就再去喝個下午茶、逛個街,晚上還可以看場電影。看完電影回家時想著以後這種行程不多了,趁離開前再多走幾次這個城市,然後,我一定要逃離這裡——

 

但是其他地方沒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學,這裡有好多才藝教室、舞蹈教室、健身中心,剛好上班也很煩,多學學東西也能調劑身心,我就再多學點東西再離開吧。

 

所以下班後還報名了畫畫課、瑜伽課、有氧課、烘焙課、毛線課⋯⋯好多好多課。

 

如果課都上完了、想去的地方都去過了,錢也賺夠了,我一定要逃離這裡。

 

但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