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規構好的道路,兩側籬笆整密列隊。
我緩緩地踏出步伐,緩緩上路,前往山巒的彼端;即使有著岐路,胸口的指針依然指引著遠方。
 
一直以為有方向,就會到達終點。
一場雨,一場茶店內的休憩,眼前仍是那籬笆阻檔了平原,而山頭嶄露在挑高處向我俯望,是嗎?
 
是一條歧路,一邊有著籬笆,一邊沒有籬笆。
沒有籬笆,草的高度在胸前磨擦,只有堅守的森林,將地面的世界化為一片幽暗。懷中的指針這時失效了,他胡亂地指著,盪著,如同迷失方向的孩子,躊躇,沒有安全感,但我還是很安慰,說了聲:「謝謝你。」
掌中懷著他,我仰起頭繼續前進。
 
帶著風,草兒蹲低,籬笆只依稀可見。
 
雖然有著前人的路跡,但埋藏在腳下的樹根卻要讓你小心亦亦。
已看不到了,籬,笆。我仍前進。
看過星空的夜晚,與迷霧妖精相遇,在希爾芙的祭壇與尋詩者談笑甚歡,來到了吉立蛋的醫院,訝異著我似曾相識。
 
巨大的森林下,有著許多故事,過去只在離芭下望著森林的我,只看著到樹梢間的光茫。
晨間的露水沾濕了袖口,裙兒也撕裂著不規則的流行,土色的白色布鞋,我仍向前走著,現再我已習慣了沒有指針的旅行,前進。
 
我笑了,向前走去,沒有籬笆的的蹤跡,我笑了。
森林盡頭將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