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覺練習/野薑花

 

在黑暗裡 , 不知名的花香飄盪而來, 忽隱忽現的如螢火蟲的光, 那隱沒在黑夜中的味道,混合著泥土的潮濕 , 空氣中略為溫熱的濕氣使得香味窒悶.每走一步,這氣味便像是開玩笑一般的捉起迷藏,以至於我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嗅覺.剛剛飄忽而來的驚喜原是一種幻覺嗎?

 

那花香雖然強烈卻不濃郁,帶著銳利的清新.樹皮樸質厚實的味道著實的使得那花香更難察覺,但那淺淺的香氣如同精靈站在厚實的大樹上,旋轉著她的舞蹈,在木質香的底調下跳耀著毫不造作的直率.

 

在充分的濕氣之下, 泥土混合著青草味,使其中礦物質黏膩的味道瀰漫在空中,那花香總交纏著這些味道,卻更凸顯了它的香氣的獨特.也暗示了它藏身的所在.

 

這香味越是斷續,越是引發著我的好奇.循著香味而走  ,細碎的聲響讓人意識到了河流存在,那小小的細細的聲音,說明了他是個弱小的傢伙.充滿水氣的土使我的腳緩緩的陷入 , 泥土纏綿得包覆著我的雙腳,使的每一步都越發的辛苦.草上的水珠滲進了布鞋,讓我的雙腳濕冷. 隨著濕氣增加,花香似乎也被增強,她越來越香,直到所有其它的味道都被她遠遠的拋置其後 .

 

霎那間 , 眼簾映入了一整排的白色點點 , 那花柔軟清薄 ,因濕氣而顯得喪氣的垂下. 但有一些反倒是享受著濕潤而精神的很,在那涓涓的小溪流旁,集體和青蛙一起求偶著.終於,我在黑暗裡找到了那驚喜的香味的所在.

 

原來是你---------野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