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步走於巷弄道路中,讓秋風吹拂肌膚,宜人的溫度陽光之下,任由時光慢下,左一瞥右一眼,發現這是棟老房子阿。斑駁的磁磚、舊式木造大門,從裡透出微小亮光,電視節目的聲音忽大忽小飄旋而出,ㄧ位老阿公坐於藤椅上。這是我從門外瞥見的景象,於是,堆疊散落的資料片段聚集腦中,我開始想,讓想像力描繪出一張張老舊相片,在相片裡聽起每一個輕聲細語說著的故事。

   我的想像力來自於日常瑣事的細微觀察。整排的老房子說起街區的故事,大門、階梯、窗戶皆傳承著時代的更迭,我試著去聽去看去想,替房子寫下擁有歲月的文字。捷運車廂內似遠似近的城市人,臉部神情的千變萬化、身形姿態的千奇百種,皆不經意透露出人的特質與個性,我試著去觀察猜測發想,替城市寫下紀錄片般的寫實文字。樸實的小吃店飄出淡淡飯菜香,老闆的敬業精神、店內的溫暖裝潢,我試著去品嚐感受幻想,替一道道料理寫下背後的深刻文字。

    想像力牽引我,緩步、慢行、瀏覽、觀望。於城市中,找尋逃離壓力的方法,找尋逃離恐懼的囚禁。想像力帶我旅行、飛翔、玩樂、生活。停下來看看四周,想一想再出發,前往下一個人生中繼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