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悶熱的房間醒來。


我試著動了動四肢,還未從藥效中恢復。腦袋也是昏沉沉的,像被人打了一記。只有心跳已趨於平穩。手裡握著沾了土的磚塊,卻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拿著它的。
 


發生甚麼事了?我開始努力回想自己是怎麼到這裡來的。
對了,今天為了慶祝暗戀多年的她訂婚,一眾好友們為她舉辦了場盛大的單身派對。等於我可悲的暗戀即將在今天劃下句點,也許是自暴自棄吧?我禁不起誘惑,狠狠吸了一口朋友拿來的菸草,煙霧從氣管滲入肺部後再緩緩吐出。


過了一會,我感到一股輕微的暈眩,渾身都輕飄飄的。原本灰暗破敗的派對房間逐漸變得五彩繽紛,每個人似乎不再帶著虛偽的面具,換上一張張可親的面孔促使我上前攀談。現在的我充滿自信,不像平常畏縮可悲的自己。於是我鼓起勇氣走上前,才走到一半,陽台外的漫天星星突然吸引了我的目光,它在呼喚我!我衝了出去,彷彿我跟宇宙之間有股連繫,天上的星星即將告訴我活著的意義。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我突然感到一股虛空,強烈意識到我已年過中年卻甚麼都沒有。沒錢沒成就,感官也早就被社會磨的麻木,如同沒有靈魂的肉身。現在連唯一能讓我感到愛意的對象也因為結婚而離開,而我甚麼也不能做,只能站在外頭望著天空發呆。

「嘿!你在幹嘛!」在恍惚間,我的其中一只腳已經跨越圍欄,正準備撲向令人愉快的死亡,卻被混帳朋友拉了下來,打算把我拖進房間,我慌忙之中機智的拿了塊地上的磚頭塞進口袋裡。緊緊地抓著它,就像條救命繩索。

 

以我在這裡了。

 

你連自殺都做不到。我躺在地上充滿懊悔地想。

我深吸一口氣,決定舉起手上沉甸甸的磚頭,再試一次。

 

 

輕 / 迷幻藥

重 / 磚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