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熊的故事,最早出現在1837年英國作家Robert Southey的作品集,原名是「歌蒂拉與三隻熊(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Goldilocks指的是金髮,所以也有人把這個故事稱為「小金髮與三隻熊」。

這個故事在說一個天真無知的金髮小女孩,不小心在森林裡走失了,又累又餓又渴的她,聞到了一股麥片粥的香味,順著香味走,竟發現了一棟小房子,也就是三隻熊的家。

在三隻熊的家裡,每樣東西都是三份,依照熊爸爸、熊媽媽和小熊的體型,所以每樣東西也都是大中小三種size。

當小女孩走進屋裡,便看到桌上擺著三碗大小不一的麥片粥,女孩各嚐了一口,決定把最小碗,但不會太燙、也不會太冷的吃掉,接著又坐上了小熊的椅子(還不小心坐壞了)

最後,甚至睡在小熊的床上...

 

當三隻熊回到家,發現竟然有人不請自來,把家裡搞得一團亂,還大搖大擺的睡在床上!

這個故事的結局有很多版本,有的說金髮小女孩驚醒之後害怕的逃走了,有的說三隻熊非常生氣,把這個沒禮貌的小女孩教訓了一頓,也有的說,在小女孩驚醒後,發現熊爸爸、熊媽媽非常生氣,卻在準備逃走之際,小熊央求著女孩留下當他的朋友。

 

 

我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森林深處徘迴游蕩,走著走著,回頭已不見入口處的光亮。和爸媽剛搬來鎮上,沒聽說過這旁邊的林子裡有什麼猛獸,也沒聽說過這林子不能進來,走進來應該沒事吧? 這森林應該不大吧? 還是早上,在天黑前應該出的去吧

走在步道上,兩旁聳立著大樹,有白樺木、松樹、、、等。已經不是清晨了,太陽出來好一陣子了。我還看到了松鼠和白兔,似乎都不怕人的樣子。看見牠們如此不怕人的樣子,我突然想往更深的森林裡走,看看我還能看見甚麼? 說不定會有獨角獸呢!!

不知道拐了幾個彎,走了那麼久,腿痠口渴的當下,眼前就出現了一個小木屋。正好,那就去敲敲門吧。
我敲門問 : 「有人在嗎? 我是路過此地的歌蒂拉。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水喝?」
我發誓,我是真的敲了三次門問了三次,都沒人應我我才走進小木屋的。

那是一間別緻整齊乾淨的小木屋。幾乎每一樣東西都分成了三分。有大椅子中椅子小椅子。碗盤杯子湯匙也分著大中小擺在櫃子裡。床也有大中小三張。只是這裡也沒照片,看不出來住誰就是了。

桌上放著熱騰騰的麥片粥!!!
我快餓死了。
早上只顧著出們探險,根本甚麼也沒吃。
這粥是可以吃的吧? 應該可以吧?
或許,爸媽等一下就找到我了?

如果,爸媽等一下就找到我了,而我喝了這些粥,爸媽會給錢嗎?
話說,這家主人到底是誰呀??
放著熱騰騰的粥不管。冷了就不好吃了…
算了,我先吃了吧。等他們回來,再帶他們去找爸媽。
我就先喝這最小碗的好了。

粥都喝完了….
感覺都快中午了,怎麼爸媽都還沒來找我?
這家主人也都還沒回來。

是出了甚麼事嗎??
算了,一大早起床走了那麼久,實在是有點想睡了。
那張小床看起來挺舒服的,我先睡一下好了,反正有人進門的話聽得見的。

(屋子的主人回來了,熊家族 : 熊爸熊媽熊孩子回孩了)

熊媽媽碎碎唸 : 早跟你說過蜂蜜沒有了,早點去採。你看看,我早餐煮好了你才去採,這粥不是都涼掉了嗎!! 涼粥配蜂蜜會好吃嗎 ?

小熊天真的問 : 媽,我好餓,我的粥呢?
熊媽媽回 : 你的粥不是在你碗裡。
小熊回 : 沒有了…

熊爸和熊媽這才發現家裡有人來過的痕跡,還把小熊的粥吃掉了!!

熊爸爸怒 : 該死的浣熊!!!又跑進來偷吃東西了!!!
熊媽媽回 : 不,不對,浣熊的話,不會來留下兩碗。其他的東西不會如此整齊。再看看吧。

熊家三熊在房間裡兜轉,看看有沒有藏其他的動物在房裡。

小熊先看到的,說 : 媽,我床上躺著一個好可愛的小人啊!!妳快來看。
熊爸熊媽一走近,說 : 真的耶!! 這裡怎麼有人類小孩??
小熊繼續說 : 爸媽,你們看看他那金毛,好漂亮喔!!! 還有她的皮都沒有毛耶!!!
             看她睡覺的樣子好幸福喔!!好像睡在美夢裡!!! 我可以養她嗎??
             她好可愛喔!!!

熊媽媽回 : 不行 。

就是這冷冷的低吼把我吵醒了。我一醒來,就看見三隻熊圍在我的床邊看著我,好像要把我吃了一樣。我一嚇,就叫了起來 : 啊~~
牠們似乎被我的叫聲嚇到了,紛紛退了一步,我趁著那空檔,立刻跳下床死命狂奔。還好,還沒天黑,還是看得到路的。我一路跑回家,都不曾停下來。
太可怕了,我以後再也不要進森林了。

小熊問 : 她好可愛喔!! 她還會再來嗎?? 我可以再給她吃我的粥。我也可以留些蜂蜜給她。
熊媽媽回 : 孩子,那就是人類。她應該不會再來了。但是你要記得,不要靠人類太近,牠們要的遠遠不止粥!! 聽話,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