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帽」的故事

小紅帽和奶奶在大野狼的肚子裡蜷縮著身子,這裡悶熱得難受,看著奶奶臉色發白驚嚇未定,小紅帽相當自責不知如何是好,皺著眉斜睨一旁被一併吞下肚裡的蛋糕,是小紅帽的媽媽一大早烘焙出爐的野莓水果奶油口味。這隻可惡貪心的大野狼,飽餐一頓後正酣酣入睡。

若不是因為小紅帽對媽媽出門時的叮囑置之不理,對大野狼無防備之心,小紅帽與奶奶的下場不會是如此。現在只能祈禱神可以救救他們。

小紅帽向奶奶道歉,告訴奶奶因為她的粗心大意,把自己路途的目的和奶奶的住處透露給了大野狼,才讓大野狼有可乘。奶奶這回生病狀況不是很好,一直臥病在床,小紅帽的媽媽來照顧了幾天,不巧今早不便前來,只好請小紅帽代勞。

「奶奶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太粗心大意讓大野狼知道了你的住處,趁我還沒有抵達前把您給吞了下肚,牠甚至還試圖拖慢我的腳步,告訴我生病的人需要好看的鮮花,可以幫助病情更快好轉,讓我天真地相信是他的一片美意。我在路邊找不到好看的野花,便往森林裡走去,直到在一處溪邊發現鳶尾蘭,十分驚喜的時候,才發現身旁原本明亮的道路,瞬間變成樹木高聳的灰暗之森。」小紅帽回想起自己面對著瀰漫詭譎氛圍的森林,依然餘悸猶存。當時森林只剩下她的呼息聲,靜默地令她背脊發涼,腦中突然閃過媽媽的告誡:「不要離開大路,否則你會跌倒。」於是她加快腳步盡快離開此地,然而,越是希望趕快逃離這片森林,小紅帽越是記不得剛剛走過的路,慌亂之中被一根枯木絆倒,跌坐在地,焦慮地哭了起來。眼眶擠滿了淚水,無助難耐。此時一個獵槍的鳴聲,喚起小紅帽的記憶,奶奶家附近確實有個獵場,只離奶奶那不到一公里。整頓了心情,走向了大路,一路往奶奶家直奔。

「可憐的小紅帽呦,心裡一定是想,到了奶奶家一切會安然無事,可還是被大野狼耍的團團轉,奶奶隔著大野狼的肚子,聽見了你們的對話,一直祈禱小紅帽不要相信牠的偽善之言。你也一定受驚嚇了吧?」奶奶氣弱地安慰聲,像是在嘴裡念著對上帝的禱告詞。

一道微光劃破肚皮底下暗紅的昏黃,逐漸被剪開的肚皮灌進一股清新的空氣,小紅帽與奶奶大大吸了好幾口新鮮空氣。是小紅帽在獵場碰到的獵人,救了她們一命!

「獵人叔叔!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小紅帽問。

「我經過奶奶家,聽到不尋常的大鼾聲,開了門湊近看,大野狼的肚子鼓的不像話,我就猜你們被牠給吞下肚了。」獵人回答。

「幸虧你精明,不然我與小紅帽就活不過今天了…..」奶奶一再答謝。

小紅帽羞愧不敢再多說事情發生的經過,若再多提自己無知地被大野狼假扮奶奶的怪異樣貌所騙,他人怎麼會相信自己已經十六歲,竟然還辨別不出。

小紅帽決定讓大野狼得到報復,便提議趁大野狼睡醒之前,在牠肚裡放入幾塊大石頭。果然不出他們所料,大野狼最後因口渴,在溪邊大口喝水時,不慎摔入溪裡,往下沉溺而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