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取代了昨天原先設定的鬧鐘,把我從夢的世界招喚回來,我撐起了雙眼,手摸索著隨處放置在床旁的手機
,飄渺的神智因看著來電者的名字為之一振.爹爹.
妳說<小穎,該起床啦!下午來一趟我的公司,來看看這裡的環境,好久沒有妳的消息了呢.>
聽著妳像五歲女童稚氣的聲音,心裡慢慢凝聚許久未見的欣喜.
<哇,妳說的公司該不會是前陣子聽說的房屋仲介吧,妳還真是個行動力十足的傢伙!就約下午兩點半吧,等等傳簡訊報地址給我>我開心的回答著.
與妳掛上了電話,離跟妳約定的時間還有兩個鐘頭,看看手機上顯示的時間日期,5月26號,驚訝著我們工作之忙碌竟可讓妳我將近半年的時間沒能見上一面.
我簡單的梳洗一番,回憶著半年前妳匆匆的結束在日本人力仲介的工作回台,時間,是在一個莫名其妙的中午,有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而我也是莫名其妙的接起,
更是對妳突然回台而等等將要殺到我家來找我這件事感到其妙莫名.看著妳一臉落莫的出現,聽著妳緩緩道出讓妳急忙放下日本前景光明的工作,
原來是因為發現阿sa劈腿了.妳的女友.那個小妳整整7歲的美髮學徒.因為不敵遠距離戀愛的寂寞,促使阿sa跟一個認識不到一個月的網友發生了關西.
有著獅子座自信驕傲的妳,極度保持著冷靜的跟我說著整個事件,強忍在眼眶的淚水硬是不讓它掉落下來.在與妳的一番研討之下,妳做出了要挽回的決定.
而身為妳的好友,理當力挺.打從那一天結束後,我的生活也遭逢了一些改變.是妳把分手的細菌傳染給我的嗎?原來分手是會傳染的!
這半年說長不長,但足以讓一個失戀的女孩去了一趟美國加州探望母親,而後又去了一趟紐約自助旅行.回台緊接著搬家,換新工作,
適應新生活裡一切種種的變化.
上網查詢了一下妳簡訊裡的地址,隨手拿起紙筆抄著路線圖與該地址搭乘的公車與站名,我帶著這些回憶,期待著等等見到的是一個怎樣的妳.
公司座落在南京東路四段巷弄裡有著一棵大大榕樹在旁的一棟5樓式老舊公寓裡的一樓.
頭頂著午後的艷陽,汗水沿著我的髮際緩緩冒出,我問了一間飲料店的店員才尋得妳說的那顆有著大榕樹在旁的公司.讓我確定妳確實任職於此的是,
停置在門旁那台舊舊的黃色金旺檔車,而那台老金旺是妳的.
<請問潘雨晴在嗎?我是她的朋友.>我問著也回答著從裡面走出來一臉親切的員工.爹爹其實有著一個很美的名字叫潘雨晴.而爹爹是我對她的暱稱.
進入了公司,裡頭的冷氣立刻趕走了我的燥熱,大約40坪的辦公室,很方正的空間設計,沒有多餘的樑柱,更是把空間顯得寬敞,我在第2排倒數第2個
辦公桌上發現了妳.換了新的髮型了呢.原本留著像木村拓哉的中短捲髮,這回倒是換了個俐落的亞麻帶淺咖啡色的短髮.妳正背對著我,
面對著妳的辦公桌講著電話,手邊還不忘著紀錄著書寫中.看著妳的辦公桌上,整齊的擺放資料夾和一些勵志書,桌邊貼滿了便條紙.
<工作很認真嘛!>我心裡滴咕著.妳穿著我沒看過的淺紫色襯衫搭配黑色長褲,中性的打扮依舊,但多了點業務味.妳結束了電話,轉頭看著站在身後的我,
<嘿~妳真的來了喔!剛剛是一個要看店面的客戶打來要看出租店面,今天就在這陪我好好上班吧,順便幫我發幾張名片,看看妳朋友有無店面要出租>妳積極的遞出一疊名片
,帶著我坐在你左旁無人坐的辦公桌的位置.<妳上班我這樣探望你可以阿?>我小聲的問她,右眼偷喵著坐在她正對面的老闆.<這裡很自由的,老闆不會介意,不要擔心>妳漾著笑
還是如此陽光的回答著我.緊接著妳拿出妳厚重的公事包拿出一疊疊的資料夾,邊細數邊翻閱的帶著我閱覽妳工作上的成就,與妳成交成功的店面
資料.我邊聽邊看著妳,發現了半年前那個落寞受傷的獅子已不復見,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對工作懷抱熱情,認真追求的妳.
妳的笑容多少了點靦腆稚氣,多了點成熟自信,妳的眼神依舊溫暖有神,臉上的小雀斑還是乖乖的躺在妳的臉上.
<小潘,這位是你哪來的朋友阿,沒看過耶>一個中性打扮的女孩問著她.<妳也來這了,妳們現在一起工作嗎?>我回應著詢問者
<喔!原來是妳喔!我還在想妳看起來很眼熟,很久不見了耶!>艾迪回答著我,她是爹爹的好友,一年前,我們三人曾一起吃過飯.
<妳變得不一樣了!難怪我認不出妳來,聽說妳去了趟美國阿,何時回來的?>艾迪問著
<我待了三個月,是去LA探望我媽啦,中間還順便去了趟紐約喔!電影<博物館驚魂夜>裡的拍攝地點歷史博物館我也有去喔!>我開心的回答著
電話聲打斷了我跟艾迪的談話,把我的注意力又重新拉回到爹爹身上.艾迪匆忙的回到離老闆最近的辦公桌上接起電話.
<等等我要去延吉街帶一位客戶看店面出租,要不要跟?>爹爹問著我
<好阿!我今天就好好看看你工作上的表現啦>我笑著應許著.
踏著輕快的步伐,妳熟練的拿起另一頂安全帽遞給我,又再度坐上那台有著15年歷史的老舊小金旺,它還是依舊不服老的有力的承載著妳我.
<這台小黃還真是妳的化身阿!跟妳真久了>我笑談著.你熟悉著在台北市擁擠的街道與巷弄間鑽來鑽去,還提早到了附約地點.
我們坐在延吉街上一間永和豆漿店門口的長木椅等待著客戶,閒談著.
<總算是去了美國看妳媽了吧,自從那次見面我們也快半年沒見了,從美國回來都在忙什麼?>妳說
<是阿!這半年我到是跑去地球的另一邊呢,我媽過得很好,這一趟不虛此行,讓我見識了什麼是民族大熔爐.我還去了紐約兩個星期,紐約當時是零下負2度,真是冷死我了,
我去歷史博物館當天硬是穿著兩條厚棉褲襪外加一條牛仔褲,真是緊繃死我了!有一回在曼哈頓拍照時還有一個酒醉的美國黑人搭訕,問我要不要跟他回家呢!
最誇張的是隨後補上我可以給妳錢,很妙的經驗吧....>我暢談著
妳笑而不語,嘴角漾著熟悉的角度上揚,眼神溫暖依舊,很認真的聽著我談論.也很貼心的不問我之後跟小克分手後的細節,我感受著這份默契,
同樣也不問妳之後跟阿SA的進展.
隨著客戶的到來,看著妳眼神與表情的轉換,用充滿誠意且專業的態度講解店面結構與房東可接受的最低價格,我在身旁像個小跟班似的觀察著妳,
妳言談裡對商品的自信與專業,一切都讓我感受到得你對這份工作的企圖與嚮往.
那個當年在一個清早帶著我騎著黃色老舊金旺殺去關渡的爹爹,那個有著一雙溫柔眼神總是樂於跟我分享心事的爹爹,那個對好友力挺到底的爹爹,那個面對陌生人就靦腆傻笑的爹爹,
如今經過半年不長的工作洗禮之下,已可以自在自信的跟客戶談論生意.
我驚訝著這樣的轉變,也重新認識著轉變後的妳,想著昔日認識的妳與今後新生的妳的不同,我喜歡著這些轉變.
這場朋友間的會面隨著我將要附下一個朋友的飯局前結束,妳熱心的載著我到敦南誠品.
<下次再到我的辦公室來找我吧,我帶你認識一個新朋友>妳這樣對我說著.我們微笑著揮手道別.
那台金黃色的老金旺響著檔車特有的轉檔聲揚長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