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觸覺

[輕]

 

雨飄落在我身上

那並不是像一桶水澆到頭上那樣暢快

而是在無意之間浸透全身

對,浸透全身

不知不覺得濕潤著身體各處

像是花園的灑水器替花兒澆水

怕一個不小心用過力

花兒的瓣就落了一地

走在街上我享受著

這場戶外淋浴

[重]

 

我感覺到身體的晃動

『說話!』

下一秒意識拉回

我看著你正怒視著我

不是刻意沈默而是無話可說

你激動地搖動我

最後推了我一把

我踉蹌的跌坐在地

除了屁股還有左胸口

很痛、很痛



 

4/13 嗅覺

[輕]

 

朋友送了我一塊木頭

爸爸說那是檜木

散發著一股清香

晨間我起床經過

就只是輕輕走過

檜木的氣息跟著我

從鼻腔到胸腔

像被按了摩如此讓人放鬆

[重]

 

雙手都閒不下來

不能像卡通一樣

拿著臭東西時

還有另一手可以捏著鼻

 

我閉氣

用那可承受的10秒

將廚房的水槽內的

不知名混合物

撿起至垃圾桶

 

濃烈刺鼻的攻擊

沒有因為這樣一點距離

而減少那傷害值


 

4/14 味覺

 

[輕]

 

吃可頌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因為太過大力

會將那酥脆的外皮及千層內裡

給碎了一地

 

甜甜的外衣還有點杏仁味

吃完後捨不得張嘴

就像想抓住氣球一般

怕一張口就讓這美味給飄走

原來唇齒留香是這樣的感覺

[重]

 

美麗的油花漂浮在黑色液體上

品嚐之前我先拿近鼻聞了聞

然後很矛盾的急著入口又捨不得喝完

慢慢嚥下第一口 你花了15分鐘的手沖咖啡

我先是皺了眉

在經過喉嚨的時候

然後感覺有點果香

開始蔓延在整個口腔

眉頭鬆開以後

嘴角不自覺的下垂

『我不喜歡。』

立馬聯想到可怕的四物湯

你說這是大人的滋味

也許再兩年就能體會了


 

4/15 聽覺

 

[輕]

 

我知道你來了。

 

有著小山羊一般的跳躍力

輕盈到撲上我床都讓我渾然不知

為什麼還是讓我察覺了呢?

 

那清脆的叮昤叮鈴

是我買給妳的鈴鐺

搭配著妳的小碎步節拍

形成一種很悅耳的旋律

每當聽到這聲音時

不自覺地就會微笑

因為我知道你來了。

[重]

 

『叭叭——』

還來不及反應我聽到更刺耳的聲音

嘰──』是你的煞車

坐在身後的我只敢緊抓著你

下一秒睜開眼是平穩地在路邊了

但緊接而來的是你粗暴的三字經

我只慶幸沒有在聽到對方甩門下車

要理論或者爭吵

 

依舊是車水馬龍的街道

但我卻聽不到那些人車聲

此時是一片空白

在耳邊在腦中

原來寂靜是死神經過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