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餅(佳琳)

紅豆餅是我從小最愛的甜點,記得小學放學,等公車的時候,湊著剩下的零用錢,買個熱熱的紅豆餅,吃在嘴裡,真是幸福萬分,有時候剛好差上幾塊錢,只能悻悻然聞著那香味,還不時考慮著,是不是用走的回家,省下公車錢,買塊紅豆餅,而掙扎不已。

或許是小時候對紅豆餅的感情,長大後遇到紅豆餅的攤子還是會不時去買來吃。那天停在攤子前,看到一對祖孫賣著紅豆餅,等待中,聽到小女孩對阿嬤說:「老師說我不用繳營養午餐的錢了,因為有可以補助。」阿嬤沒有回答,繼續翻著紅豆餅的麵皮,又倒入麵粉汁在空下的圈圈中,加入餡料,用叉子把溢出的餡撥入麵皮裡,乾乾皺皺的手指,反覆的動作,阿嬤似乎都沒有說話。望著小妹妹放在機器旁的肉包,很想對她說:「你好好喔!可以用紅豆餅機加熱肉包ㄟ。」沒講出口,迎面而來的,是牽著媽媽的手的小男孩,大聲說上我要兩個紅豆,兩個牛奶。突然阿嬤說:「兩個紅豆餅好了。」我拿著紅豆餅,咬在嘴裡,那個咬了一口還放在那裡的肉包,還有那個染得滿頭褪色的金髮阿嬤,還盤旋在我的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