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每當疲累時,

常常想起故鄉的稻浪,結實纍纍地隨風擺盪。

黃色的海浪翻騰在鄉野中,呼喊著收穫的喜悅。

都市中沒有稻浪,卻有人潮,車潮,怒吼在馬路,車站,購物中心,廣場。

行走其中,覺得喘不過氣,連步伐都覺得沉重;因著高樓大廈的侵入,天空也不再寬廣。

這時的我,總是告訴先生說:何時,才能回到南台灣生活?

我繼續說:你不覺得台北的天氣很令人心煩?人好多,車好多,住在這擁擠的城市

,過著人擠人的生活,好累。

先生一開始對我說:你是說說還是認真的?我說:當然,是認真的啊!

然後,他繼續問:那回台南我們的工作怎麼辦?我總是樂天的回答說:到時候回去就知道了,

而且,我想我們可以找到工作吧!

先生很不滿意我這樣的說法,我也突然覺得沒趣,這樣的問答好似感冒一樣,偶爾會冒出來在我們的對話當中,而且蠢蠢欲動地在我的身體伺伏著。

最近,我問自己,是否已經下定決心要回南部,遠離這個讓我三不五時想回南台灣曬曬太陽的地方?

奇怪的是,我遲疑著。我開始想起這個城市的便利和有趣的回憶。想起了這兒的朋友,第一次坐捷運的興奮,第一年在城市的探險,還有旅居十年的種種經歷,也許不全都是快樂的,卻占了人生的三分之一。想起來,有一種既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在心裡占有一席之地,但在腦海裡大部份的回憶早已被時間沖刷地了無痕跡。

也許,只是短暫的思鄉病發作,於是我繼續服用美麗鄉野的畫面:

有一次,爸爸到車站開車載我回家,經過稻田時,我往車窗外觀賞景色,看到白鷺鷥成群地在稻田覓食,然後成群飛走到另一個棲息之地,靜靜地在天空揚起一片漣漪。

帶著這個曾有的感動,我告訴自己,要在城市風景中繼續尋找可安歇的寧靜之處,

也許有一天,我會像那些白鷺鷥一樣,飛到另一個棲息之地,那將會是勇敢的美好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llbooks 的頭像
    smallbooks

    初級寫作班祕密基地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