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美滿又安康,是我的家庭

但這只是來自於別人眼中罷了。

甚至連希爾達也這麼認為。

 

以為瞞過了所有人的母親,

每每出外買菜,都會趁回來的空檔,多走幾步路去探望修伯特。

據說,修伯特的妻子在生下希爾達時早產死去了。

 

而多虧媽媽,我童年幾乎都跟希爾達一起生活。

 

但連希爾達都不知道的是,兩位大人在我們成長期間,存在的水乳交融、你情我願。

 

約莫去年夏天的某個下午,那日希爾達一整天都在床上休息,頭上擱著一條毛巾,被囑咐每小時要幫希爾達更換一次毛巾,乖巧的我全副精神都放在病懨懨的希爾達身上,我相信只要我聽從母親的吩咐,希爾達可以更快的痊癒並與我一如往常地去在公園玩耍。

而在單一的替換毛巾的同時,我開始注視希爾達那帶有苦澀的病態臉龐,和一頭隨興凌亂的黑髮,並好奇著被棉被覆蓋下的身軀,而我則自顧自的臉紅,甚至心跳加速。

 

取得新鮮滾燙熱水時,經過總是被禁止進入的小倉庫,這次裏頭卻傳來陣陣的喘息聲,我困惑的貼耳傾聽,這才慢慢地與心中的模糊印象連結一起。

從小凝視著他們倆不單純的友誼關係,漸漸長大後,總是被他們支開的我們,因為希爾達生病的緣故,居然偶然發現案發現場,雖然襲來深沉的厭惡感,但就像明明大概知道他在那,卻怎麼也找不到的玩具,終於被我誤打誤撞摸到了,竟有些許興奮。

 

回到希爾達房內,不動聲色地再次為她獻上我的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