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告訴我嗎?

 

 

查爾斯

你告訴我,愛會在哪裡長大? 當她昇起巨大的翅膀,在陰影下咻一聲將你吞下,你會在她的咽喉裡,帶著幸福的微笑,然後臣服在她的胃液裡。

 

泡泡世界。查爾斯是這樣看世界的,當他剛學會走路,站在草地上搖搖晃晃,她的媽媽叫他,一群泡泡經過他的眼睛,擋住了媽媽,天空映照在泡泡上面,雲朵,公園後方街道上的房舍,以及他爸爸的臉,都是彎曲的。

 

後來,媽媽沒有出現,只有爸爸出現在他以後的人生。他說不上爸爸愛不愛他,有時爸爸會對他微笑,帶他去吃冰淇淋,跟他一起洗澡,用手擦拭他的身體,有時爸爸獨自在沙發上睡著,腳邊滿是酒瓶。他有一隻小布偶,那其實是他用一件毛衣作成的,他常抱著它說話,當他覺得家裡太安靜時。

 

他最常做的事就是抱著布偶坐在窗前,看著街道上來來去去的人,隔著玻璃,他會把嘴圈起來,將窗外的事物用嘴吸進來,小狗,冰淇淋車,雲朵,碧翠絲,彼得,任何他覺得有溫度的東西。

 

碧翠絲住在隔壁,她是個金髮的甜甜圈,「查爾斯,查爾斯」碧翠斯總是這樣叫著,聲音好甜啊,查爾斯這樣想著。他們上同一所學校同一個班級用同一張桌子,查爾斯靠走道碧翠絲靠窗,碧翠絲走到哪裡,哪裡就有陽光,有一天,這一束陽光消失,整個窗戶頓時暗了下來,同一年,爸爸把他的毛衣布偶狠狠的從手臂中抽出來丟到戶外的垃圾車裡。車子開走時,他看到媽媽坐在車上對著他搖動手臂,爸爸緊緊抓住的好像是他的氣管而不是他的手。這一年查爾斯12歲,跟他生命中第一和第二個女性做了告別。

 

升上七年級之後,他被取笑的狀態改變了,由抱著布偶的小孩到娘娘腔的少年。尤其是當他跟彼得說話時,同學總是愛從背後推他,當他撞進彼得的胸前,同學就十分開心,說娘泡跟娘泡談戀愛。

 

九年級那年夏天,很熱,他記得,同學把查爾斯跟彼得推到廁所內,幾個?六個?還是七個? 一群人圍住他們叫囂,「來啊,查爾斯,天氣很熱,把衣服給脫了」「彼得,你也一起。」「快點」「啊哈哈」「喔,不,你們要幫對方脫衣服」「查爾斯快點」當他們一拳打在彼得的臉上時,查爾斯顫抖的手脫下彼得的T恤,再脫下彼得的牛仔褲。「連內褲都脫掉」那個帶頭叫強尼的大聲咆哮。

 

我和彼得擁抱,兩條白細的肉體發抖依靠著,彼得的背上是我的手臂,我的手輕輕放在他背後柔軟的肌肉上,彼得的手放在我的臀部,我們的胸前幾乎沒有什麼空隙,強尼的聲音很遠,風中的溫度和彼得洗髮精的味道,讓我的頭好暈。

 

 

愛琳

愛琳跟修伯特抱怨,結婚這麼多年,查爾斯從來不跟他上床,查爾斯會跟她泡澡,用手撫摸她的身體,很愉快,但他們就是沒有性行為,除此之外他們的生活沒有可以挑剔的,查爾斯是個溫柔負責的丈夫,但愛琳這幾年開始覺得有沒有性這件事很重要,因為她跟修伯特發生了性關係。修伯特的身材沒有查爾斯修長,但他的壯實感讓愛琳覺得自己真真實實的被擁抱,真實的汗水,歡暢的呼氣,修伯特的眼睛放在愛琳身上,而查爾斯的眼睛卻總是在遠方。從前生活中的美好景象變成撕碎的照片,面貌模糊而不可辨認,愛琳覺得自己再也回不去了。

 

 

瑪莉

艾瑞克出生了。在銀行工作的瑪莉告訴修伯特,「你把他帶走,我無法養他,未婚有子我的母親會瘋了,而且宣稱照顧母親留職停薪的這半年, 約翰一直對我的工作力質疑,我再帶個孩子回去,副理職位就不保了。」

 

 

修伯特

修伯特更不可能把艾瑞克帶回家,他的妻子露西雖然熱衷於宗教,整天的時間幾乎都投身在教會的活動上,這基本上這符合他的願望,沒人理會的好自由。但露西若告訴他的岳父,那麼他收入豐碩的鋸木公司就會被收回,他就什麼都沒有了,修伯特想到結婚時,以及每一個結婚紀念日,他的岳父就會像操作儀式一般的嘴角上揚,眼神犀利的說「如果你讓露西哭泣,我會把你丟到鋸木削機器裡,保證當警察找到你時,你只剩下一小塊一小塊的肉末。」說完食指還用力搓他的前胸。他在陽台上因此打了一個冷顫,看到手上的煙霧飄向查爾斯的花園,修伯特做了個決定。

 

 他告訴妻子,說那個上次拒絕捐款給幸福兄弟上學去基金會在銀行工作的瑪莉有驚人的大秘密,從高中到大學和瑪莉都一直是死對頭的露西聽到眼睛亮了起來。

 

但基於教會的教義,露西不可表示她正在看好戲,於是她說;「可憐的孩子,那麼,他該去收養院嗎?」「我們無法收養他」「那麼愛琳和查爾斯如何?」露西說。她想到愛琳這幾次在聖保羅好鄰居俱樂部會後,都跟她聊到和查爾斯生活裡的小缺憾。「也許,他們該有一個孩子。」露西的大眼裡,發射出正義的光芒,重重的點了一個頭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