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一想起來就像是沉在湖底已久的石頭般沉重。然而不去想的時候,卻又離奇地像是被外星人抓走在世界上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些沉重的事情都到哪去了呢?」

「到那裏啦!」健禾手指著天空中絞白的月亮繼續說著。
「月亮很大很大,而且是空心的,只有它可以輕到乘載著地上所有人們無以數計的不能說出的一切,卻依然可以漂浮在人們無法觸及的天空之中。所以我總是想著這世界上的一切,如果總有一天都會消失的話。我希望月亮可以是排在名單裡的最後一個。」

「可是我阿,只要一想到月亮裡面藏了這麼多的事情,就一點也輕鬆不起來了。」

健禾聽完抬起了頭,兩隻手像是在遮擋什麼似的放在眼睛的兩側,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深深呼吸了一大口氣。

「所以才會有星星的存在阿」

「關星星什麼事?」我也抬起了頭,學著健禾把雙手放在眼睛的兩側。適應了黑暗之後,繁星一顆一顆探出頭來漸漸地填滿了天空。

「因為月亮也會有月亮的極限在阿,這些想要努力實現的願望、暫時無法解決的問題以及秘密,都會被月亮轉變成星星。所以如果沒有星星的存在,月亮一定早就掉下來囉。然後,人們也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偶爾可以用輕鬆的心情過日子了。」

我望著磨得發亮的鏡子般的月亮,以及滿天一閃一閃的星星。沒有注意健禾說了什麼。只覺得原本被煩惱塞得滿滿並且以繩子用力拴緊的心,變得空蕩蕩的輕鬆。

「人啊,也是很努力的。努力地實現自己的願望,努力的解決生活的問題,所以才會不斷地有流星消逝在天空之中。只是,大家都太忙碌了,忙得沒法子注意到這樣重要的小事。」健禾一邊想一邊繼續地說著。


我繼續望著天空,月亮看起來似乎默默承受著剛剛在我心中的一切,並且讓一切都無關緊要似的。然後,我注意到月亮的表面雖然非常黑暗,聽說反射能力與煤炭相似。但隨著看著的人的心,可是會映照出任何東西的。

「啊!是兔子!」我開心地把在月亮上看到的形狀大聲地說了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