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清晨的時光:雲高高的映著日出的光彩,各個顏色將天空裝扮得很絢麗卻又透澈;空氣因為一夜的沈睡,變得清脆又冰涼,在微風中,我聽見安靜的大自然。我喜歡享受這樣的早起。

通常我會用單車騎進這樣的夢幻裡。起床後簡單整裝後出發,沿著河濱車道,我讓自己成為早晨景觀的背景之一,讓自己在無聲裡走向世界。我踩踏出迎面而來、讓我飛升起來的風,路邊的綠地,霎時因著露珠而閃亮,雲彩似乎披掛在我身上;劃過草皮,我置身天堂。

無人的河濱很空很靜很清很美,像是只為了我存在的夢境。可以用這樣的飛翔來迎接每日的開始,是我每日最靜心的晨間冥想體育課。

回到家裡,經過一頓清洗整頓,便可以出門上班去了。

換上了正式服裝,我也換了一張臉孔出門。剛剛回家的路線,現在風景全然不同:馬路上的汽、機車呼嘯而過,還有公車大聲地告訴我們它到站了,離開後留下一地讓人後退好幾步的灰白臭煙。踏進了捷運車廂,隨著一站一站進來的乘客,我的腳頂著旁人的腳,側身好讓包包不碰到別人。到了忠孝復興站,會聽到站務人員請大家向車內移動,讓滿滿的車廂又更滿使人數達到沸騰。我像被怪獸包圍,一動也不敢動,我蜷縮著身子就怕被怪獸一口吃掉!好不容易關上車門繼續搖搖晃晃前進,我彷彿聽到它的喘息聲。到站後,大家匆匆衝出車廂,用冷漠的速度移出車站。我以為能鬆了一口氣,卻被推擁著到馬路口,好像不是我的腳帶著我,而是被迫跟著大家一起移動。步出電梯這最後一關後,我總算能優雅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呼~

拿出早餐,我享受片刻的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