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污泥 / 光 )      

      手機就這麼被甩進街邊的坑洞裡,我緊張的跑過去,剛下過雨,積水的洞,手機沾上了污泥,我不敢伸手撿起。

      此時手機音樂鈴響,閃爍著光芒,竟然還能接收訊號,還能鈴聲大作,他不是正掉進污水,沾滿了污泥?我很焦急,可我仍下不了決心,那可能正是我等待許久的面試電話,那道光,本來是希望之光(現在仍是,只是情況忽然複雜太多太多)畢竟,我已經失業了半年,而手機現在身陷險境。 

      忽然,停電了,四周陷入一片黑,只剩我那身陷污泥的手機仍閃爍著光……

 

      街燈的光總讓人感覺安心,那是城市裡,指引人們回家的明燈。光灑下總是那樣輕柔,溫暖。

 

      這天,他如往常一般下了公車,轉進了家的街口,迎面而來卻是一片陌生的漆黑,街燈罷工了,家家戶戶也同樣陷入黑暗。

      不過是停電了,可卻讓他卻步。少了歡迎回家的柔和光芒,舉步維艱。他向四周張望,想找尋任何除此之外的光亮,瞥見不遠處的地上,有個小小的光點不停閃爍。究竟是什麼呢?城市裡還可能有螢火蟲嗎?他自問著,然後走上前去……


      「喂!妳在幹嘛? 」

      我原本看著閃爍的手機發愣,背後傳來聲音。

     「啊!原來是手機,我還想怎麼會有螢火蟲呢!

     「阿……你……我……」

      受到驚嚇的我,結結巴巴,一時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要撿起來嗎?

      與其說他是詢問,還不如說他是告知。只見他毫不猶豫的伸手,拾起了閃爍的手機。

     「還在響耶!要接嗎?

      又是個自作主張的告知,從他出現開始,我還無法做出任何反應,除了驚訝不解與瞪大眼睛外,畢竟電還沒有來,還需要應付黑暗。

      他竟真的按下了手機,可手機瞬間暗掉,關機,壽終正寢。

     「喔!抱歉!果然泡水還是會壞,哈哈哈哈!」他尷尬的笑著。      

      結果壓死我手機的最後一根稻草,竟是這個從頭到尾不請自來,自說自話的怪男人。我怒氣升起,可眼睛還是離不開男人,我直盯著他那沾滿污泥的手與手上的手機。

      「來!還你。」

      他將手機遞給我,我看著他污泥滿佈的手,我沒有伸手。就算手機離開了污水,他仍沾染著污泥,我就是無法伸手迎接,就算僅僅是一滴污泥。

      就這麼短暫僵持了一會,他接著說:

      「原來啊!」

      他把手機直接往自己的衣服一抹,毫不猶豫,然後,把擦乾淨的手機交到我手上。雖然四周一片黑,我看不清他的容貌與衣服,但可想而知,男人衣服肯定多了一整片髒污,我絲毫不願沾染的髒污。


      電來了。

 

      「好了!我的光在迎接我回家了,謝謝你今晚帶來的希望之光!」

      他對著我,或者其實是我的手機說著。

 

      我看著他和他衣服上的污漬,訝異抱歉與感謝之情,已完全掩蓋手機壞掉與錯失可能面試電話的失落。沾染在他身上的污泥,此刻卻彷若翩翩蝴蝶翅翼的紋樣,而伴隨著他離去身影的,是和煦的柔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