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的家

6月11號晚間10點,與友人約好要去她家,地址位於熱鬧的林森北路135巷,俗稱六條通的路上,路口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左邊有一間康是美
藥妝連鎖店,藥妝店前擺了一攤鹹水雞小吃攤,是個阿婆在賣的。友人的家位於巷子左邊外面有著一個寫著原木套房白色招牌的7樓的電梯大樓
裡。電梯我看不到一坪空間吧,看起來很不安穩且老舊,由於友人的家位於7樓,電梯只通到6樓,必須要在爬上一層樓梯,才能抵達到7樓。
樓梯口有個公共空間,有著回收桶與垃圾桶,前面有個大陽台,外面有一台洗衣機以及曬衣空間,爬上樓梯後直走約5步左轉,可以看到左右一
排整齊劃一的門戶,大約有6戶,門的顏色統一,用的顏色是棗紅色鑲金框,友人的家是左邊第2戶。一開門,直接可看到窗戶跟一個桌台,
大約10坪的空間,是個小型樓中樓,但天花板偏低,我160公分高,舉起雙手就可碰到天花板。一樓擺放一台電視機,一個梳妝台,一個沙發,
桌子擺在沙發前上面擺放一台15吋筆記型電腦。進門左邊有個木質樓梯,樓上是有人的房間,我必須要彎著身子,約60度角的彎度,
不然頭會直接撞到天花板。樓上空間約6坪大小,有一台冷氣跟一張床。床上擺了四個枕頭,床單是純白色。地板是原木色的木質地板上面有上蠟。
房間採用黃色溫暖的燈光,整體感雖空間不大,但很溫馨,讓我感到有趣的地方是,我可以雙手碰到天花板,讓我感覺自己很高大這回事吧.


台南安平老街

有著一座媽祖廟,門口立著高高的拱門,老街林立著各個小吃攤,以及各種童玩,有常見的飛鏢射氣球,還有空氣槍射氣球,小時候常見的彈珠台
,最讓我感到新鮮的是椪糖,這款遊戲由一個小小的烤肉爐裡面裝著炭火,用一個小勺子上面裝滿糖水,過程中要不斷的攪拌它,攪拌的力道還不可以
太大力,以免讓糖水溢出,作品會失敗,等到糖水因著高溫沸騰冒出許多泡泡後,馬上拿出蛋糕模子把高溫的糖水倒出,神奇的是,那些滾燙的糖水
會快速膨脹成一個杯型蛋糕的形狀,澎澎的,可愛極了。而小吃方面,有很多家炸餛飩,有蝦餅,有蝦捲,炸鮮蚵...等等。
老街的樣貌有點像深坑老街,都狹窄,一來一往,無法搶道而行,只能乖乖的跟著人群行走。這是我記憶中的台南安平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