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零錢包小小一個,是用較粗的棉線編織而成的,能輕易地看見上面編織的痕跡。可能是因為編織方法的關係,使得這個零錢包有些彈性,可以稍稍拉撐。被我買來用了兩個月左右,已經有些鬆弛變樣,也可能是我不顧他的大小硬是要裝很多零錢進去的關係。整個面上已經有一層淺淺的髒污,在較淺色的區塊比較明顯。拉鍊上裝了一個鑰匙圈式的金屬環。可能是車工的關係,布面在摺痕處的處理不是很好,色塊間有些凌亂不整的感覺。上面的色彩相當鮮豔,是以橫條紋的方式,一條一條的色彩由上而下,每條顏色約莫一公分寬(除了黃綠色是半公分),沒有正反面,兩面的條紋顏色都是相同的。最上層的黃綠色像是草地在豔陽的午後被照躍的樣子,拉鍊的位置剛好將兩面的綠色一分為二。接著是黃色,也就是最單純第一個聯想到的黃色,部會偏橘也不會偏綠,是電腦色碼中精準的那個黃色。下面是橘色,用柿子來形容似乎沒有那麼黯淡,夕陽可能又偏紅了些,總之是等量的紅加上等量的黃的那種橘色。接下來是紅色,不是正紅色,像是一種紅色的杜鵑花,偏深朱色的那種杜鵑。紫色,感覺是那種十二色蠟筆中,唯一會出現的那一支紫色。最後是深藍色和藍色,深藍的像是遙遠的大海帶有一些黯淡,而藍色是小時候王樣水彩上會標著「青色」的那種藍,一種自然界很少看到那樣彩度偏高的藍。

我的第一個手環,是皮製的。並非像一般皮製手環只有一圈掛在手上,這個手環完全打開之後是長條狀的一條,分成兩段,一段較粗、一段較細。較粗的那段末端有一個小長方形的狹孔,較細的那端可以穿過去後,覆疊在較粗的那段上面,接著再扣上,算是雙層式的手環。固定扣是加裝一個金屬突起的物體在上面,在相應恰當的位置上打幾個小孔,金屬突起可以穿過小孔而使手環固定。上面有兩個小孔,可供我調整手環的大小。可能是因為我手腕太細的關係,就算調整到最小的那個孔,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太大,手環不時掉到手臂中間。手環的內層可以看見,原是平整的皮革多了許多彎曲後的摺痕,密密麻麻像是樹皮一樣,斑駁、色澤參差不一,有縐褶感。內層的顏色也比外層稍淺,像是樹幹的顏色。而外層是深褐色,像是美式黑咖啡的那種顏色。外層的雖然沒有皺紋,但在燈光下仔細一看,或多或少有些特殊的皮革紋路,也有輕微磨損或刮傷的痕跡。在孔扣的地方特別明顯,或許是常拆卸導致該處皮革過於頻繁的彎曲,使得摺痕特多。整個手環邊緣都有一些刮傷,導致邊緣上的顏色較淺一些。手環的最外面,使用金屬壓出了「SEEKER」的字樣,字體稍扁且粗體,壓在靠近底部而非正中央的地方。用意是提醒自己是追尋者的標誌,隨身帶著這個手環,勿忘追尋自我本質這個最重要的方向。

我的小筆記本,是在ppaper商店買的,簡潔而有利。約莫一手掌大的筆記本,是往左翻開的,內頁大概三四十頁左右,封面和封底的紙較硬且有特殊光澤,而內頁較軟、無光澤,帶有一種極度輕微偏黃的顏色,比再生紙還要白很多的顏色,但又不是影印A4紙那樣純白。封面上有一個小天使和一個小惡魔握手的圖片,圖片不大,大約佔了封面的九分之一而已,在正中央。圖片的解析度很低,感覺是故意先畫出很小的圖片再加以放大,兩個人物的邊緣上都帶有明顯一格一格像素的痕跡,裡面填充的色彩也帶有馬賽克的視覺效果。小天使圓頭金髮,白種人,有著白色翅膀,穿著長袖白色衣褲,和藍色的鞋子。而小惡魔感覺是由另一個小天使所偽裝,因為翅膀也是白色,形狀也雷同。戴著紅色有角的頭罩,紅色長袖上衣,藍色長袖褲子和黑色鞋子。封底的圖片也和封面一樣的馬賽克效果。封底是一個穿著深藍色西裝、白色襯衫、紅色領帶、黑色皮鞋,戴著土黃牛仔帽,正在抽雪茄的黃種棕髮男子,雪茄的煙繞了幾圈扶搖而上,旁邊還有一個黑色公事包。這本筆記本才用了兩個月左右,封面充滿指甲的刮痕、翻頁的凹痕、摺痕,髒污,當然邊緣已經都磨損,直角變成圓角。封底較為完整也較少損傷。筆記本裡面已經記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臨時起意的點子、要匯款的帳戶、連絡電話、地址等各種不同的東西,也有撕掉數頁,頁數差不多已經用完。非常可愛的筆記本,我非常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