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讀TA心理學派的理論時讀到一個論點:父母的要求如果存入小孩的自我中,有時會造成負面影響,就是孩子一生會遵從這些要求,不知適可而止,這些「驅力」最常見的有五種:要完美、要堅強、要努力、要討好別人、要快。

 

那時我檢查自己的內在,覺得這些驅力我多多少少都有,除了「要快」這一點,是我媽媽一直想將我改造,卻三十年來從未成功的地方,也是我得自早逝的父親的真傳,我體內似乎有個生理時鐘,就是比別人的走得慢。

 

之前的男朋友曾經在跟我一起逛街時,意味深長的說:「妳是全台北市走得最慢的人ㄟ妳後面塞了一堆人」可是我還是走不快(除非有意識的提醒自己,如果一出神想別的事,就一定又慢了下來),總覺得人生就應該像度假一般,就是要慢慢的走、慢慢的看、細細的品味。

 

這樣蝸牛一般的我,卻喜歡城市生活甚於鄉村生活,挺奇怪的。我還蠻喜歡看城市的人們與車輛衝過來、衝過去,猜想他們要趕到哪裡去呢?似乎背後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