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4.jpeg

1. 光的幾何

 

對面空地蓋起28樓大廈,像小時候坐在前排,那最高大的同學,我得拉長脖子,越過他的肩膀,抄寫黑板。

抬不起身子,這幢老公寓逐漸地苔蘚了,靠著捕捉光的碎屑,過活。

幸好,光擅長把握時機。四樓住戶開門,它就在曖曖的壁上,切幾塊多邊形。

軟軟的,邊緣界線不明,隨時可能融成一塊。

大的小的,求陰影面積。光說簡單,減去我,等於你。

趁現在!

因為很多時候,錯過了就沒有。

 

「碰!」門關了起來。

 

答:暗。

 

IMG_7766.jpeg

2. 漂浮月光

OK。分辨一下,誰是月亮?

漂著的,黃的,還是綠的?

不好意思,我色盲。我認為,是右下角深咖啡色那個。

爭執不下。

我們請月亮本人來回答這個問題。

月亮:那個...其實我能在這裡,也只是沾光。

 

IMG_7778.jpeg

 

3. 漂亮

 

左臉啦,來,自己找光。才能凸顯鼻子立體。雖然離你理想中的小山,還差一點。

天使光環。什麼?你說頭髮上的喔?我試試看。但還是看得出自然捲喔。

天生的,沒辦法修欸。修,要加很多人工。你可以放啊,但是太亮就沒有細節了喔。

什麼意思?就是說,你看起來會假假的啦。

打個比方——黑道洗白。

沒關係嗎?喔,你只要漂亮。

好的。那斑,會幫你蓋掉。

不過老實說,光是這樣不夠。要防曬啦。

好啦好啦,不多說。太陽都要下山了。

我們時間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