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茜珊日記

3/9

周一的開始,疲倦感徹底地佔據了我。

午休時間在公司前的公園,和煦的陽光照著三兩休憩的人們,25度C的微風吹落枯葉落在我的懷裡,我閉上眼睛,享受這一刻的春日時光,這時我放縱的懷念起我那床舒適的被子。即使兩個人蓋也有些大的7X8尺,被套是安靜的深灰色底,上面有彷彿催眠似的從黑到白各種不同大小的圈圈,總是能讓我快速地進入睡眠,享受無數次深沉又無夢的夜晚。

我幾乎打起了瞌睡,張開酸澀的雙眼,看看手錶該回公司了,我嘆了口氣,起身走回公司,繼續勉強自己挺過下午的工作時間。

我對被窩的眷戀總是超越一切慾望,也許那床被褥就是我的真愛吧。

 

3/10

女孩,妳怎麼能容許男人如此傷害妳?

我回想起那個男人的點點滴滴,他對我的傷害已經被淹沒在記憶的檔案庫最深處,對我來說不再有殺傷力。但妳的陳述像一把西瓜刀,讓我的心為妳的遭遇嘆息,為妳的痛苦而痛苦,更尤甚者,為無辜逝去的生命淌血。

妳說妳很愛他,為他付出時間、金錢、事業,甚至是肚子裡的兩條小生命,他卻不知感恩的反咬妳一口,甚至用告上法院來威脅妳,但你還是不甘心,不願意就這麼放過他。

女孩,妳難道不知道妳已經為男人失去了最珍貴的東西嗎?不只是時間、金錢、岌岌可危的事業、妳的自尊心,而是妳殘害了無辜的生命,從那一刻起,妳不再是Innocent了。

 

3/11

我搬動著辦公桌上的物品,老實說,我覺得很高興。

我不喜歡那個大座位和高背椅,當我對著螢幕時,座位旁的業務區沒有半個人,卻總是聽到有人在我背後走動。那是一條去廚房的必經之路,而我不喜歡老是有人在我旁邊走來走去,這令我感到不安。

新的座位很小,但我的背後已不再是通道,我需要的物品都在手臂可及之處,也和同事拉近了距離。我喜歡這個小小的空間,就像被窩的溫暖包圍令我心安,讓我近三周以來的緊張都消失了。

 

3/12

下班前,同事趁著老闆不在聊起她的感情生活。

她的男友住在另一個城市,周末時她常揹著後背包搭上火車去找男方,她說起我和她男友是同星座,而她和我男友是同星座,嘆口氣說:你們天秤座天生就是吃定雙子座。

這句話聽起來似乎在敘述一個無法違抗的命運,也像是用鄉民的口氣訴說一段甜蜜的折磨。她說不管任何問題,只要她問男友超過兩次,男生就會開始教訓她:我已經說幾次了?或是男生在想如何解決公司的問題時她開口攀談,男生也會非常不耐煩。

當她敘述著這些天秤座吃定她的惡行時,我心裡回想著我和家裡那個雙子座相處的過程。

我應該沒有那麼不耐煩吧?有嗎?我有這麼沒耐心嗎?

完了,自我懷疑時間到了。

 

3/13

回想起過去的一些感情經歷,突然發現老人家說的是真的,只要撐過去就好了。

年輕時失戀會認為是世界末日,吃不下睡不好,整日以淚洗面,甚至認為明天的太陽根本不會再升起,世界是一片黑暗,只有眼淚的鹹和痛苦是真實存在的。

後來才知道,就算失戀,太陽一樣會升起,一樣要上班上學,一樣會肚子餓,時間到了一樣會想睡覺,聽到笑話一樣會笑,看悲劇電影一樣會哭。這個世界還是一樣在運轉,什麼都沒有停下來,唯有在那個悲傷中無法抽身的自己停下了。

而人生,就是從那個只看見黑暗世界的脆弱逐漸走向悠然前進的自在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