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貓,在這座城市裡悄悄獨行。
 
燦爛的晚霞奮力為白日留下最後的身影,潑灑一地的金漆,工地的布帆撐起胸膛呼吸,101披上金縷衣呼應:朕是這座城市的國君;霓虹燈迫不及待的接力,螻蟻魚貫步出諾大的量體,彷彿自越戰歸來的美軍拖著疲憊的身軀。華麗的交易旋即上映,甜膩的色彩勾引妳的雙眸,彈牙、入口即化填補內在的空虛,來自雄麝生殖器前方的麝香勾引妳潛伏的慾望,金碧輝煌的旋律宛若提偶的懸絲搔首弄姿,妳們用青春妝點身軀,宛若聖誕樹般爭妍勾引,整座城市正在進行一場靈魂的交易,直到最後的華爾茲揚起。
 
夜幕依然低垂,綠色、紫色、紅色的LED兀自佇立,間或一輛計程車急馳而過,一雙情侶在路燈下卿卿我我,或醉漢面對空無的眾生大聲朗誦⋯⋯沒了妳的點景就只剩落寞。一隅,紫色的霓虹卻暗示感官的誘惑,皮革門面裝置金亮的門把,映照徘徊的青春不忍離去,只因短暫的開闔流瀉震耳欲聾的宣洩。背後,正上演一齣不願結束的戲。
 
暗黃的燈光穿越樹梢在視網膜停駐。闔上眼,光陰的切片旋即在腦海搬演,陽台的地磚因燒金紙而膨脹鼓起,電視櫃遺留撞擊的痕跡,走道的印記是尿壺停留的足跡,門板上的傷痕就是爭執的證據⋯⋯一切是如此熟悉卻又疏離,我把愛都收藏在那裡,不時到此憑弔回憶,一切只成過去。
 
回到我的窩,等待天明再演同樣的一齣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與重 城市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