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想像力,我想說的是

人們常說小孩最有想像力。但回想起童年時光,並沒有覺得自己有所謂的想像力。如果給我一張空白的圖畫紙要我畫點什麼,多數的時刻腦筋是ㄧ片空白。直到現在,畫畫的能力約莫還是跟幼稚園小朋友ㄧ樣,但用色上卻沒有小朋友的大膽自由奔放。隨著年紀漸長,對於人生還是脫離不了讀書,工作,結婚的直線思考。但要讀什麼,做什麼,想要跟什麼樣的人一起生活也沒有什麼想法,就是走到那,遇到誰 跟著大家一起做些什麼 毫無列外 。去年,被剛認識的阿姨問,你對於自己的婚後生活想像是什麼?阿姨跟丈夫及婆婆住在綠意盎然的別墅社區裡,因丈夫身體微恙,兩人決定提早結束一手打拼的外銷事業。老實說 我就沒想過像阿姨一樣住在這樣親民自然的社區裡? 對於阿姨的的問題 我又有什麼充滿想像力的回答呢? 就像如果今天有個聚寶盆 可以變出無數的金錢 又如何有想像力的使用這些金錢呢?難怪有人說"並不是貧窮限制想像力而是想像力的缺乏造成貧困

工作很多年以後終於比較有經濟能力 可以每年都去不同的國家旅行 在異國文化的刺激下 才發現自己最有想像力的地方是在感情上 跟眼前這個認識不到幾小時的人也會出現跟這個人結婚應該很不錯的念頭 或是要是我們有小孩 到底小孩要住哪裡?不然就是跟這個男人在一起的話 可能要體會什麼叫窮的只剩下錢 而我們大概連飯都還沒一起吃過吧!平時腦筋一片空白的這時又會像賣牛奶的女孩一樣一幕接著一幕想著兩個人的各種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