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

4/10

晚上縫衣服時,指尖沒拿穩,一小根針不小心掉在地上,輕輕「噹」的一聲,就不見了

上完小小書房的課,回家路上下著滂沱大雨,道路充斥著啪啦啪啦的大雨聲及因塞車而此起彼落鳴放喇叭的雜音

4/11

雨停了,外出散步,葉面上殘留的幾珠雨滴輕輕滑過我的手臂,清清涼涼的,像叢林間飛點過的精靈

中午和友人在麥當勞聚會。手拿著的炸雞,尚未吃完,整臉已塗抹上黏膩污漬的大片油垢

4/12

昨夜失眠,打開友人送的小瓶薰衣草精油。清清香香的青草味,讓焦躁的心神放鬆許多

打完球,小小的更衣室,瀰漫著近二十人的腥臊作嘔的汗臭味

4/13

泡一壺高山烏龍。將一小片茶葉含在口中,清澀芳香的味道在舌尖舒捲開來

媽媽今晚東坡肉,醬油一失手加太多,嚐起來太死鹹了

4/14

爺爺在睡覺了。我把寶寶帶開,在她耳邊輕輕吐個」,把房門掩上

這週家裡附近的廟要迎媽祖,敲鑼打鼓 的,都快把我耳膜震破了

4/15

睡覺時一個翻身,寶寶的幾根髮絲飄到我鼻尖,麻麻癢癢的

在廚房忙了一晚,炸豬排、炸臭豆腐、炸年糕,高温的沸油噴濺出來。瞬間,我的手臂已被燙灼出紅腫的疤痕

第二週、輕與重的作業    林佳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