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相約一個郊遊,在一個熱鬧的春天週末。
 
當天一早我便醒來,睜開眼睛第一件事便是往窗外一看,是個好天氣!心情的溫度立刻上升十度,微微一笑,我翻下床做早晨的梳洗。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並對自己做了一個微笑後,我用舒適的節奏把牙刷好臉洗淨。翻開衣櫥,尋找適合出遊的穿著,要簡單也要好看,色彩不要太深要豐富一點,這樣照相才會好看。邊想邊撥著衣服,找到青藍與乳白二色交錯的細格紋美國製棉質軟布襯衫,配上牛仔布A字膝上裙,再加上converse的紅色休閒布鞋,俏皮又輕便,嗯,滿分!
 
想著我們剛發芽的感情,心裡甜甜的。很慶幸我們參加同一個社團,原來戀愛會讓人心裡輕輕的癢癢的,一直想著一個人的感覺是又興奮又掛念的。
 
突發奇想,我要做兩個便當,專屬於我們兩的郊遊便當。打開冰箱的大門,眼線掃過每一個架上。我看見塑膠盒裡有三顆蛋,一根胡蘿蔔,一顆蘋果,半顆洋蔥,起司,四顆馬鈴薯。剛好,我可以做碎洋蔥起司馬鈴薯泥及胡蘿蔔炒蛋。哼著歌,我輕快的將做好的食物裝入便當盒,興奮中帶著一股得意,我彷彿看見你打開便當蓋那一刻的表情了。找個可愛的餐布,加上餐具。兩個好吃、簡單又美麗的便當完成!
 
準備好小背包及便當袋,我滑著快樂的舞步出門。
 
牽著手,我們天真的在山坡上說著笑著,天空好高。雖然是春天,但天氣有點暖和,就像我們的心情一樣。玩鬧中,我們走到了一座休憩的灰色石頭桌椅,決定坐下來休息。我小心拿出餐布鋪好,接著是便當、餐具,佈置好後,我們相視而笑,然後,我看見你眼底的驚喜,「開動!」我雀躍得笑著,你也忍不住小孩似天真的笑。微風吹著我們端著便當的手,陽光透過綠葉為我們增添菜色,我們的眼睛滿是彼此因食物而微鼓的臉頰。我們咀嚼著快樂,也用這快樂豐富了我們那只帶甜味的愛情。透過便當,那個中午好美麗,好可愛。
 
我喜歡回想那次單純又愉快,充滿著笑聲及綠意的郊遊,以及吃著便當,享受著恣意的青春的,如夢般香甜又似彩虹般燦爛的,談著一場詩意的戀愛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