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對於唸理工的我,或許有些遙遠,凡事會先想想、分析,再做決定。若沒有蘊釀、發酵,有時真的腦筋會一片空白,這種個性,在上過即興表演課,更加確定,我無法在當下思考一些劇情,我必須經過發酵,才會有想法。雖然有些事情要像釀酒一樣,但耐心對我而言,也有些遙遠,有時我都只有3分鐘熱度,不知道是年紀大的關係,無法集中精神,但對無營養的畫面,卻能專心,或許就是因為不太想動腦筋吧!

由於我太過理性,以至於幾乎所有感官部份,都是封閉的。記得以前有一位男同事要離職,他還特定為每一個人寫卡片送給大家,這種事在我身上是絕對不會發生。曾經買了卡片,要寫給寄給我聖誕卡的人,但還是沒有回,因為有時真的想不出要寫什麼,或許可能沒什麼感覺吧!這有可能跟以前工作有關,在一個快速的金錢遊戲中,在為了績效,原則是可大可小,是具有彈性,可依據事情的大小,做調整,在經過如同電影投名狀的對待,所以有些事會看的很無感情,反正就是如此而已!

我喜歡看書嗎?我曾經問過自己,說實在這個答案,我真的不知道,我會閱讀也是這近10年的事,以前我根本不看書,書這麼厚我怎麼看的完呢?因為我發覺我無法體會書,我比較會注重其故事性,而看過之後,只是記住其故事內容,但其要表達東西,對我而言,是有些負擔,雖然如此,我還是會閱讀,因為我永遠記得,林懷民曾說過:若你看不懂我的舞,也沒關係,只要去看有感覺即可。我是把這些都當做資料庫,或許我未來有一天我會去存取它。所以除了小說類,其他我都敬而遠之。

隨性?這也我生活方式,我幾乎比較不會有太多規劃,完全看自己的心情。所以這也反應在寫作上,我每次都要讓酒熟透了,才會開來喝,只不過當下寫時,也是隨性,之前大概只想了大概,下筆後就順自己感覺寫下去。重點是,寫完時,沒耐心的使然,會有一種解脫,無法領略書寫的快樂,但有時又想寫,真的很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