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睜開眼睛,發現一張斯文有氣質的男子臉龐在眼前,公主迷矇的望著男子溫柔的雙眼,不解的問他,你是誰?

 王子說:「我找尋了好久,終於找到妳了公主,妳和傳說中的一樣美麗動人。」

和傳說中一樣動人?公主更不解,問了王子:「什麼傳說?我不過是睡了一覺。」

王子溫柔且緩慢的說:「公主,你已經睡了一百年了。」一百年!公主清醒了過來腦袋慢慢的回想發生了什麼事。公主只記得那天,聽到小屋子裡傳來一陣沒聽過的聲音,於是她好奇的走進小屋,看到一個婆婆在轉動一台沒見過的器具,公主問婆婆她在做什麼,婆婆說,她在紡紗。紡紗!原來是這樣啊!從小就被告誡不能接近紡紗車的公主,那天忍不住靠近了紡紗車,沒拿過紡針的公主,拿起紡針把玩,一不小心被紡針刺傷,刺痛是最後的印象,之後,公主全無記憶,只到自己被目前的男子喚醒。

 王子牽著公主走出小房間,城堡裡的人同時甦醒,公主著急的找尋國王和皇后,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國王嘆口氣道:「小心防備了這麼久,還是躲不過詛咒啊!」於是國王娓娓道來那天的事。

 

 公主是國王和皇后期盼多年的小孩,公主出生沒多久,國王大開宴席,由於宴席之剩下十二個位置,於是國王請了十二名女巫一同為公主慶生,每個到場的女巫,輪流為公主說一段祝福的話;可是城堡的女巫其實有十三名,於是沒被宴請的那位女巫,生氣的到了宴會現場,並且對著公主說:「我詛咒她十六歲那年,被紡針紮傷,沈睡,並且整個城堡,跟著她沈睡。」說完詛咒後,巫婆便生氣的走了。

 國王和皇后非常傷心和難過,這時候,第十二個女巫站了起,說:「國王和皇后別難過,我還沒有祝福公主呢!雖然我不能解除這個詛咒,但我能把這個詛咒減輕,這樣好了,當公主沈睡一百年後,會有個王子找到公主,親吻她,然後整座城堡都跟著公主一起醒過來。」

 當宴席結束後,國王下令全城不准使用紡紗機,不准讓公主看見這種工具,誰知道公主十六歲那天,還是遇到。

 國王講完原因後嘆口氣。

 而此時最開心的莫過於王子了,王子牽著公主的手說:「如果不是那個詛咒,我怎能遇見妳呢?」從此王子和公主便過著幸福和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llbooks 的頭像
    smallbooks

    初級寫作班祕密基地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