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幾位賓客離開新娘房後敏娟坐在化妝台前緩緩地閉上眼睛深深地吐了一口氣伴著雙肩往下沉鏡子邊綻放的百合捧花散發著香氣陪著她沉浸在這短暫的片刻

 

    阿松站在房內最醒目的紅絲絨沙發前雙手環抱著胸口頭向後仰了一仰後望進鏡中的敏娟希臘女神般造型的白紗裹著姣好的身段豐盈的長髮梳攏在耳後只留少許髮束順著頸線捲放在鎖骨邊,濃密的睫毛向下散放,遮蔽著新娘的眼神,新娘秘書正在細心又俐落地為她補著妝,阿松旋即傾身拾起黑玻璃茶几上的菸盒和打火機,倏地往門口走去,門一開,「再五分鐘,新人要準備入宴會廳喽!」婚禮顧問與阿松在門邊擦身而過時認真地叮嚀著。

 

    一聽到「五分鐘」讓敏娟身體一顫,新娘秘書手上的口紅一斜,從右嘴角邊向外畫出了一道朱紅,秘書連聲抱歉,趕忙拿起化妝棉要擦拭,敏娟抿了抿嘴唇說:「沒關係,慢慢來。」這句話彷彿是說給自己聽的,沒關係,慢慢來,多希望還有千個、萬個五分鐘可以慢慢來,可以確定自己真的想步入婚姻,成為人妻?真的甘心結束自由自在的單身公寓生活,去和婆婆同住?真的有把握和阿松彼此信任牽手一輩子?和阿松因為婚禮的事口角不斷,這幾天兩個人甚至很有默契地彼此保持沉默,以避免發生更多爭執,阿松總是埋怨自己脾氣不好、我行我素……敏娟將手按放在胸前,試著平撫越來越快速的心跳,她覺察到,那慢慢來的線頭牽拉出的疑問、困惑和焦慮似乎沒有盡頭!「新娘子請起身,我來整理一下婚紗。」秘書的話打斷了敏娟的思緒,她聽從著指示站起身來,眼光迴避著鏡中的自己,接過百合捧花立刻湊近鼻子,猛然吸氣,像是百合花的馨香可以抑制心中潰堤的壞念頭:不,不,不!這只是婚前恐懼症罷了!……還是……不!不!不!我根本不該結這個婚!……對!我不想跟他結婚……對!我不要結婚!現在,那現在我該怎麼辦?怎麼停下來?……敏娟眼睛忽然閃著光芒,隨手將百合花摔在紅絲絨沙發上,顧不得秘書一臉訝然,她迅速披上外套,拉起包包就要往外走,此時,一通簡訊傳進她的手機。

 

    阿松在簡訊中寫著:「真的,真的很抱歉!今晚,我無法成為你的新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