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長15公分,背部直徑5.5公分,咖啡色底,巧克力斑紋,毛長一公分,細密柔軟,尾巴長五公分,末端較細,
開始呼吸這個世界的氧氣五天,還看不到未來,因為眼睛還沒睜開,就被捕獲,可以確定,牠再也看不到他的媽媽。牠在睡覺,背對著所有人,用力的呼吸,像人類的新生兒,呼吸急促,外界的一切,牠都無能為力,任人宰割;我望著牠的背,望著起伏的脊椎,像母親望著嬰兒,很怕外界干擾到牠,那麼脆弱的生命,也許明天就會殞落。「貓不如狗,狗不如人」有人這麼對我說,「你這樣是害了牠,牠本來明天就可以再去投胎,也許會變波斯貓」也有人怨我,我用手指輕輕壓著牠的背,脊椎一節一節,我沒去數有幾節,也沒去想是不是害了牠,只希望牠繼續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