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我想起以前高中時光,和死黨手持著考卷,在午後下課短暫的十分鐘內,辯論著某一選擇題的對錯。他最後哭笑不得地指著我笑嘻嘻的臉,控訴著:「跳躍性思考,你根本是個無敵天馬行空的傢伙!」這匹天馬可能早已踩著平流層巨人的肩膀,攀向宇宙巨人的腳趾。至於腳趾之上是什麼,這是一種出自本能的思考,我頓時感到一陣口渴,便拿起桌上的馬克杯喝了幾口水,轉頭望著窗外無垠。天外有天,那麼有幾層天?中國古代傳說有九重天。所以在九重天之外,還有天嗎?妄想或許能突破圍籬,但軀體似乎仍受到極大的物理規則限制,難以自由馳騁。自由是在指尖滴結成的霧,也是遠山恣意消逝的雲。奮力展開,卻又墜入另一座牢籠。古時羅馬競技場,那些終日囚困在地下二層徘徊的鬥獸,希望被澆熄,在野蠻掌聲中相互廝殺。柵欄升起時,必須在橢圓形廣場中以最快速度,將威脅置於死地,讓那些尋求榮耀的愚蠢之靈哀嚎翻滾遍地,痛楚噴濺外露。然而,場上站立的不盡是原罪,也可能是無助的女人或殘疾者,這情境使我陷入一潭極地冰沼。回顧歷史,人與人間的仇恨及愛,早已交織成某種現實,慶幸的是,在迷濛夜裡,我仍有望遁入夢境。我俯視著夢境裡奇異登天的群山,提起兩隻前腳、後腿向後用力踢,撐開巨翼一拍,自知毋須同熟透的蘋果墜入地心。飛翔並非漫無目的,而是依循著一張藍圖,離了萬有引力定律,進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