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覺
輕--
大樓剛褪下鷹架,準備迎接他的時代。人類生活尚未置入其中,聲響沒有地方可以依附,當建築工人呼叫的時候,喂──,要等回音通過之後才能回應。
重--
孩子們知道圖書館的規矩,壓低著聲音嘻笑。拖拉桌椅就位,課本的書背叩到桌邊。即將滑落的自動鉛筆及時被按在桌上,啪。緊接著一道氣音擊垮了所有讀者「小聲一點啦!」


嗅覺
輕--
七里香在路燈下織網,散布在空中。夜歸者跌進網裡,恍然自夢中醒來。秋雨後,空氣中的氣味有了明確的輪廓,香氣的細線不散,牽動著白花芳香。
重--
一本二手書經歷過許多,沒有新書的淡淡甜味,也沒有霉味。輕輕翻開一頁,木頭香氣化作海浪,將我撲向外公的書架上,一整排日本書。


觸覺
輕--
我明明看見我的手指和牠的羽毛相貼,但我無法分辨我觸摸的是羽毛還是空氣。手指再微微向下,壓彎了更多羽毛,才感覺反作用力不耐煩地嘀咕,沒錯,是夜空裡無聲飛行的羽毛。
重--
機車停等的時候,積在雨衣凹處的雨水順著傾角往下,浸濕褲腳透進皮膚,雨水自褲腳攀上我的小腿和膝蓋,將我拖進大雨之中。

味覺
輕--
香菇醇厚、芹菜清香,觸過鼎的醬油水加上白胡椒粉、芫荽,潤色的紅蘿蔔絲使口感更加豐富。母親的炒米粉濕濕潤潤,不必擔心噎到,喜歡就多吃一些。
重--
威士忌淺淺一層,好像能一飲而盡。才沾了一口金黃色的液體,酒精和強烈的花果香氣將大腦轟成一片空白,停止運作好幾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