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貨的精準度

 

每年秋天,島上湧入大批人潮前來採買魚貨,為了控管人數與採購員的數量,從冬末就開始接受申請,製作在島上購物需要的證件。

 

我一邊開啟房門,一邊對照手上的檔案,確認房間已依照採購員的喜好準備得舒適妥當,並核對餐點需求,最後,確保互看不順眼的採購員,房間至少相隔兩間以上。

 

採購員到島上來採買,一直是我們的傳統,每一屆都圓滿落幕,但島外傳來的消息指出,有專門走私偷渡採購員的生意正在運行,這次,也有人埋伏在他們前往島上的途中,綁票失敗進了牢房,因此,為求謹慎,我與倉鼠警長商量,比平常多安排兩倍警力。

 

採購員的品味主導著買家的購買,正規的參與方式,人們必須將採購員放置在他們親自認可的紙箱中,捧在手上,到每一攤選購,看見合心意的貨會圓眼睛,不合意的會做出埋藏的舉動,最上等的貨品,會讓採購員起身讚嘆,甚至試圖離開箱中靠近貨品;採購員也各有擁護者,曾跟著買貨,賣了好價錢的人們,總事先打聽採購員來島上逛攤子的時間好跟著下訂單。

 

活動第二天,現場人員來報,採購員的精神狀況不佳,為了預防他們過勞,今年將待在會場的時間改為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有兩位採購員出現嘔吐的狀況,我翻閱檔案,起先,以為只是初來乍到的水土不服,然而,第三天,有部分長年參與的採購員也出現嘔吐、嗜睡的情況,甚至無法起身,我請示這次一同到島上參與的採購員協會,他們卻說採購員會自己想辦法,我只好私下拜託協會的貓醫生前來看診。

 

採購員們竟然是中毒,警長趕緊召回正在休假中的倉鼠一小隊展開調查,在房間與中央廚房進行地毯式的搜索,調查指出,採購員們房裡的寢具與窗簾有百合花粉,定是洗澡時吞下肚引發中毒,我拿出經手這些事物的工作人員表單,交由警方追查。

 

同時,現場人員再度來報,許多採購員在紙箱中不斷打滾、呼嚕,疑似是攤販違法使用木天蓼,企圖影響採購員的選購,我對倉鼠二小隊的執勤能力存疑,警長卻告訴我,攤販一直都這麼做,只是人類聞不出來罷了,用木天蓼粉摻水製成冰塊,鋪在魚貨下、用木天蓼萃取液擦拭整個攤位,但採購員從沒上當過,這次或許是身體狀況影響意志,才會選擇那些聞起來不怎麼樣的貨品。

 

我向協會報告採購員受到攻擊且失去品味標準的情況,建議應以採購員的健康為重,但協會只擔心自己的床鋪有沒有毒,認為採購員還能繼續工作,就不該暫停活動;貓醫生通知我,有些採購員的情況危急,應儘速請貓島送來貓貓樹的果實作為藥引,也許還有活命的機會。

 

在我請通訊鴿去傳遞需要貓貓樹果實救命的消息時,倉鼠一小隊已鎖定可疑名單,幾個去年被評為不良的攤販,可能對採購員存有報復心態,目前正在積極蒐證中;幾乎是同一時間,警長來報,沿海已被搭乘水豚前來的貓團團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