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從雲層中透出,輕柔的覆蓋在夜間我裹上的那層絲綢涼被表面,想再繼續睡會兒,但貼近我的樹叢間有騷動,樹的深處傳來細小的唧唧聲在催促,讓原本駐足的成鳥振翅推開枝葉向外飛行。

清晨踩在我身上的步伐總是緩慢,偶有步伐間距較小的時刻出現,但仍逃離不了拖行的慢與沉,有時候,我發現不只是我在支撐著,在他們各自擁有的兩個施力點前方,有一個物體也在分擔重量;有別於清晨,夜晚的步伐間距較大,且維持平衡的輕與快,根據我的觀察,還有很多擁有四個施力點的不明生物,我能感受到他們作用於我的彈性與溫度。

在想著的同時不得不被打斷,我正感到燒得火紅的滾燙熱炭烙在我皮膚上,這種辛辣的疼痛感把我的記憶拉回到湍急高漲的河水面前,多少次在這樣的疼痛之後被大雨拯救,多少次在被救贖感尚未消退前,就意識到我必須以身軀抵擋這試圖穿透、淹過我的洪流,而雨勢一次比一次猛烈,我倆像是棋士沉著的對弈,誰也不讓誰,誰也不肯被誰包圍,

這時,我終於想起,我駐足於此的意義,我混著泥土、石頭出生,被建造推砌成高牆,躺在這裡靜靜聽著、等著,等到河水被颱風驅動,試圖像跑者衝過終點線,就是我圈起他,保護這個城市不被水流經過的時候了。

然而,不是現在,我現在滿心期盼的仍是夜晚的到來,當風飄過河面,親手織就的那層絲綢涼被,才是我心最好的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llbooks 的頭像
    smallbooks

    初級寫作班祕密基地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