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過世隔天,我便開始接到各方靈魂的請託。

「別擔心,我會慢慢教你。」阿嬤在夢中笑笑的跟我說。

自此之後,我時常隨著靈魂流轉世間,只要獲得一則可靠的訊息,便能飛越靈魂原有的向度,直奔真相。

有次處理一則城市案件時,城市之靈為我施下魔法,每當月亮升起,我的肉身便會一點一滴的融進城市。

於是,有時我在市中心化作圓滾滾的的瀝青顆粒,感受懸浮微粒像蜜粉般輕輕飄下,細柔的服貼於我的肌膚。或化作塑膠袋,隨垃圾車的旋律在空中掂起腳尖自在起舞;有時則溜進城市的邊界,與海浪一起輕舔沙灘上帶有海藻鹹味的保特瓶,又與工業區煙囪排放的臭味粒子玩耍。

雖然變形的過程總是非常的愉悅,讓我好幾次太陽升起後都還捨不得恢復人形,但是我愈玩愈覺得不對勁。

「你們找我來的目的究竟是什麼?」我忍不住問城市之靈。

「當人類不小心跨過界線,自然便會試著提醒人類。」其中一位城市之靈對我說。「但人類終究得自行承擔後果。」

「那我該怎麼做?」我問。

「在四十六億年中,城市的存在不過是一瞬間。我們希望你將城市寫入萬物靈魂的位元,好讓城市的歷史也能隨靈魂資料庫永世輪迴。」

於是,那陣子下班後,我日日埋首書桌前,寫下:

「曾經,有一座城市,那裡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llbooks 的頭像
    smallbooks

    初級寫作班祕密基地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