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摸我的是小孩他們總喜歡在經過我旁邊時就拔我幾根頭髮 好像我一點也不會痛一樣 他們大概沒想過我也是有感覺雖然掉髮是自然現象但風先生跟雨小姐就像怕我頭髮太多一樣時不時就給我來個大驚嚇讓我好不容易長出來的頭髮得再重頭開始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怪獸卻是笑聲聽起來最開心的似乎也只剩他們會笑得亂七八糟 以前身邊還有很多朋友的時候小朋友們會在我們的中間玩抓鬼但現在小朋友少很多會來的通常是坐嬰兒車裡的小嬰兒。而多數是年邁的阿公阿嬤以及推他們出來的外勞 有時會有幾個年輕媽媽而爸爸們則是只有周末才出現但他們看手機的次數比看小孩還多好像手機才是他們真正的孩子一樣,而臉書上的陌生人是他們的家人,總是對他們噓寒問暖,卻對身邊的人不聞不問。偶爾會有小女生路過,有著鮮紅色的口紅跟必定戴著耳機她們很容易就掉眼淚卻不太會哭出聲音不知道是在辦公室受委居還是跟情人吵架抑或者是想到無法走下去的感情而感到心慌? 有時會有情侶路過,甜言蜜語越來越少不滿抱怨越來越多偶爾一群帶著識別證經過的男男女女,最常會聽到他們聊到某某餐廳很難預約。但對於吃完後的真心話,最棒的竟然是廁所這事無人會提。對於食物的種種一無所知,但拍照打卡很能贏得他人的認同。限時的90分鐘裡,能好好體會食物的味道是什麼? 再吃遍各種神奇的添加劑後,偶爾再吃到土裡種出來,嚐起來是曬過太陽的食物,卻有極大的陌生感。彷彿是身體裡上一世的記憶,得慢下來靜靜地一口口才能回憶起。以前我總嫌鳥朋友們吵,他們總有講不完的話,非得把所見所聞每件事都仔仔細細的描述。但這些年他們越來越受不了一個個都紛紛搬走。摩托車汽車公車的引擎聲,深怕別人聽不見它們,一個個比一個還大聲。人們就像多走一步路就會死去一樣,去哪都要用最快速的方法到達。常忘了他們有兩條腿這件事,而腿就是要用來走路的。因為不走路,自己的心都掉了也沒發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llbooks 的頭像
    smallbooks

    初級寫作班祕密基地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