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體]

1.白手杖

        一左一右地打在地面上,發出規律的答答聲;曾經有人說過你比想像中重,但我想我喜歡你的重量,對我來說不重不清,穩穩地拿在手裡,好安全。

        一左一右地打在地面上,發出規律的答答聲;自己出門的心情,彷彿感覺得到來自地面回彈的力道,彷彿要跳起來,彷彿要飛上天。

        下雨了,你漆白的杖身在暗夜裡發出悠悠螢光。

 

2.捷運上的空位

        來來往往的人潮,一段又一段的故事;人生百態,妳是最貞堅的見證者;留白的時刻裡,就要開口述說,絮絮叨叨;準備好下一次的送往迎來。

 

3.毛毛細雨

        水向來是代表著生機,我想,至少在大自然裡;落在水泥叢林裡的滴滴雨絲,卻好像是未受孕的精子,正要萌芽的生命,就這樣錯過了。

 

4.乞丐

        死有重如泰山,有輕如鴻毛;看著台北車站沿路站立的托缽行者,我想,生也有重如泰山,也有輕如鴻毛。

 

5.

        我夢到一個夢,夢裡面都是金色的泡泡,對著泡泡唱歌,泡泡上就會浮現出笑臉,唱的頻率對了,笑容就越甜美;曾經深深使我受傷的妳是合唱團的成員,在夢裡,我的歌聲比不上妳;所以啪的一聲,砲砲破了。

 

[抽象]

1.瘋狂

        我對瘋狂最深刻的體會,就在於"瘋狂是社會所定義的"的這件事。

        然而我心底明白,瘋狂就是瘋狂,面對現實時的輕巧轉身,防衛機轉。

 

2.焦慮

        焦慮是錶面上的指針,動得飛快;焦慮是路口的紅綠燈,怎麼還不轉換;焦慮是又響起的電話鈴聲,頻頻催逼;焦慮。

 

3.懶惰

        床面輕觸著枕頭,枕頭再輕觸著後腦;或是,桌面輕觸著手臂,手臂在輕觸著臉頰;一灘爛泥,或是一顆馬鈴薯;我是最嬌生慣養的公主。

 

4.滿足

        和書本上的文字一起跳舞,讓說書人的聲音帶著你飛翔;舒適的座椅,依偎的溫度;一頓大餐,一杯好茶,一聲飽嗝。

 

5.親情

        無形的臍帶,剪不斷理還亂;大樹與小芽,是相依還是競爭;離不開土壤的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