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特別的日子,奇奇想送一個禮物,給他最好的朋友小歐,送甚麼好呢?

小歐已經有一個碗、一張床、一個咬勁十足的玩具,小歐甚麼都有了!

  想來想去,想了又想,該送甚麼給一個「甚麼都有」的傢伙呢?

  沒有東西!

  奇奇要把沒有東西送給小歐。

  但是在這個充滿東西的世界,要上哪兒去找沒有東西?

  奇奇常聽法蘭克抱怨電視上沒有東西好看,但根據奇奇的判斷,電視上總有甚麼東西好看,奇奇常聽杜希對她的朋友說沒有東西好玩,但就奇奇看來,每個人總能找到甚麼東西來玩。米莉從商店回來後說: 沒有東西可以買啊! 」於是奇奇就去逛街了。

  奇奇上上下下看了每個走道,看到很多很多非常多的東西,最新的這個,最新的那個…….,但就是買不到沒有東西,奇奇只好回家。坐在墊子上,靜靜坐著(貓咪最擅長這事了)

  不再尋覓的時候,他找到了,

沒有東西。

  奇奇拿了一個盒子,把沒有東西放進盒子裡面,接著又想:…..小歐好像應該得到更多,所以他拿了一個更大的盒子,「這樣才夠多沒有東西!     

「給我的嗎? 」小歐說,「奇奇,你實在不需要給我任何東西。」

  奇奇心想:誰告訴他了?

  小歐打開禮物,「裡面沒有東西! 」小歐說,「對呀! 」奇奇說,「沒有東西…..

「只有我和你。」

  於是其奇和小歐就靜靜待在那裡,享受著沒有東西,和一切東西。

       

ps:這是繪本喔,奇奇和小歐是兩隻貓,人名都是奇奇家庭理的成員,寫完才發現這篇好像太長了。

 

 

 

墜樓

  那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八年了,我終於考上公務員,這八年來的每一天,我停不了問自己:我真的想當一輩子的公務員嗎?眾人喋喋不已的虛偽祝賀和禮物令我覺得頭痛欲裂,他們一定在想:一個三十歲的大叔考上公務員有甚麼了不起,一走出家門口,我癱在樓梯的扶手上,只能不斷地往上爬,直到扶手的盡頭,直到汗水從每個毛細孔裡被擠出來,拉開二十五樓的厚重鐵門,雙手趴在腐鏽的護欄上;我想只有自己,能夠真心地送一份禮物給自己吧。

  我即將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老了以後有退休金,一位文靜嫻熟的女友,以及這八年來不懈地支持我的家人,我膽敢去要的,都有了,該送甚麼給一個甚麼都有的­自己呢?

沒有東西!

  我要把沒有東西送給自己,但是在這個充滿東西的世界,要上哪兒去找沒有東西呢?被汗水浸透的薄襯衫,扒在背膀的肌膚上,黏膩的不適感使我突然回過神來,發現自己正站在護欄的鋼板上,一陣風從遠處撲了過來,我異常自在地倒了下去,身體開始旋轉,比起身體下墜時強勢的風勁,旋轉的速度是多麼的從容啊,我像一片落葉,在回家的路上,

!!!

  耳邊似乎傳來一聲巨響,我倒在地上,這就是沒有東西了嗎?我已經問了太多,算了吧,人生中總有某些時刻,你鼓起記憶中所有的膽怯,毫不猶豫地將自己交給難以名狀的甚麼,白濁的腦液與豔紅的鮮血流淌交融著,一幅繽紛的抽象畫,每個細微的變化讓我停下了思考,不費任何氣力,這個時候,它來找我了,

沒有東西,來找我了。

  我拿了一個盒子,把答案裝進裡頭,送給自己:沒有東西不止沒有東西。

    接著又想:…..我應該得到更多,所以我拿了一個更大的盒子,把答案當成是答案的一部分裝進去。沾黏在肌膚上的血液,已經凝結成一片血汙,不再溫熱,

  我靜靜地看著自己,

  享受著沒有東西,和一切東西。

!!!!!

  那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