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我的想像力(祿芬)

從四個面向,來分析我的想像力的根源。第一,我的星座:水瓶座的標誌是以水的波紋做為代表,藉由波動的力量來推想看不件的事物,以表現看、聽事物的智慧。它的守護星是天王星,而天王星代表著不瘦任何束縛的自由智慧,因此水瓶座的人擁有標新立異、顛覆傳統的思想,以及創造美感的才能。朋友常常說我的想法特異,對美感有自己的解讀方式,常常會天外飛來一筆,或是突然靈機一動,腦中又有什麼詭異的點子。

第二、我的家人:我的姐姐只跟我差一歲,在童年我們是彼此的玩伴,辦家家酒,公主遊戲,最有趣的是我們常常會用兩難的問題來詢問對方,並且開始激辯,例如:『如果你是唐伯虎,你會選擇跟秋香在一起嗎?』,『如果下一秒鐘妳就要死去,你下一件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如果有一百萬,妳會讓家人知道嗎?』,又或者『妳是男主角,妳要選擇A多情男還是B暖男?』。每每這些燒腦的問題,都會激發我思緒的無限種可能。

第三、個人喜好:我從小就喜歡塗鴉,但是我未曾上過任何正統的美術訓練,最多就是在求學期間參與過美勞課、美術課,或是工藝課。我蠻自豪的是在國中時期,連續三年擔任美術小老師,我喜歡我的每一件課程作品,我曾經為了取得最好的成績,而將一件勞作從新送了三次。也因此,在求學期間我也多次參與話劇演出,在小劇場最重要的是道具的製作,每次我都自告奮勇完成製做,只要是想得到的物品,我都盡量可以用身邊的資源給製做出來。(圖片內小朋友手拿的黑背信天翁是我製作出來的)

第四、小劇場(os):我常常在內心上演著屬於自己的小劇場,當對方看著我不說話的時候,我內心都會偷偷的幫他配音,或者是編織著他正在想什麼,又或者是看完一齣戲,一本書,一部電影的時候,我會開始自由配對我的角色和劇本,從新在腦內再次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